自我提升|男生在單身階段如何提升自信,總共需要做到三個部分(#16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在自我提升的領域中,提升自信一直是很熱門的主題,因為自信對我們的生活來說很重要。有自信的人通常比較開朗,大多數的人也比較喜歡跟有自信的人相處。自信不只對外在生活有幫助,在自己一個人獨處時,有自信的人通常也比較能夠掌握生活的節奏,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如何安排休閒的時間。大致來說,在生活中比較美好的部分,大多來自於一個人的自信。所以如何獲得自信或是如何提升自信,就一直被很多人視為自我提升的目標之一。我自己是從一個自信心偏低的狀態,逐步提升到現在這樣,不只是說有自信,也是處在一個可以維持自信的狀態。中間我花了一點時間,嘗試過不同的方法。最後整理出了一套我認為可以持續執行,總共分為三個部分,長時間下來應該會有一個不錯的收穫的方法。今天這篇文章就推薦給大家。

1.紀律與訓練,穩健地提升自己的分數

大部分的人之所以會缺乏自信,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覺外在條件不佳,跟同儕相比總覺得輸人一等,導致自信心低落。這非常正常,我也曾經處在這樣的狀態中。要改善這個狀態相對單純,簡單來說就是提升外型分數,外型提升不只是髮型穿搭,也包含了身材的改善,簡單來說就是要去健身,除此之外還有飲食跟作息的管理。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投入心力去鍛鍊自己,並且維持自己處在一個好的飲食跟作息習慣。所以這邊我會說我們必須要保持紀律,並且維持訓練的習慣,長時間這樣做就可以穩健地提升自己的分數。

2.把自己放到市場中,品嘗自己分數逐漸提升的甜頭

在提升自己的分數的過程中,我會認為我們不能只是悶著頭一直向前衝,不與人交流,這會導自我們誤以為自己的分數永遠都不夠,這樣反而陷入了一種永遠都在自我提升的困境之中。事實上,當你自我提升到一個階段的時候,你應該有機會開始感覺到別人對你的興趣跟喜好。也就是說,你可以開始擁有一些約會生活了。多累積一點約會的經驗,可以幫助你開始享受自己的提升的成果,這可以幫自己建立了一些自信。
這邊我想補充一下,很多人說「提升應該是要為了自己,所以不用太在意外在的成果。」這句話我只能同意一半,我們確實不用太在外在的成果。事實上,不管有沒有約會,我們都應該要保持紀律與訓練。然而,我只想問為什麼我們只能為了自己而提升。不論生理上或心理上,我們就是會有慾望,這個慾望本來就必須被滿足。生活中很多開心是來自於這個欲望的滿足。我認為,當我們越有能力滿足自己的慾望,我們就越能夠對自己產生自信,這是很自然而然。但我也要說,一個人要滿足多少慾望才能夠產生自信,這很看個人。所以我也建議大家在追求慾望滿足的過程中,偶爾回頭看看這樣是不是足夠了,是不是該把更多的時間跟心力轉移到別的目標上面,可能可以產生更多自信。

3.接受現實就是有得有失

當你把自己投入市場之後,你一定會發現市場中存在著很多變數,有些變數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有些則不是。這些變數使得我們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而這就是現實。一旦體驗到了這個現實,我認為我們才有可能建立起真正的自信。因為自信不是認為自己一定會成功,認為自己一定會成功是盲信,是一種過度膨脹。過度膨脹的人通常都是要被現實給狠狠打擊一番的。相反地,真正的自信是可以了解到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是什麼,並且在這些因素上盡到最大努力,沒辦法控制的因素就交給命運決定。重點在於,不因得失而影響到心情以及生活的步調,不因得失而打亂紀律或放棄訓練,這才是真正的自信。而這真正的自信就來自於接受現實就是有得有失。

結語

自信不能靠別人教你或給你,聽再多讚美的話,都比不過透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成果,從而開始肯定自己。而努力及獲得成果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因此情況就是如果你想提升自信,你就必須下苦功去鍛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擁有自信的人,你才有機會提升自信。我的這篇文章特別是專注在鍛鍊自己的部分。第一部份要鍛鍊自己的內外在,提升分數。第二部分要鍛鍊自己的彈性,讓自己符合市場的需求。第三部分要鍛鍊自己的心態,接受世事無常的現實。當你這三部分都完成了之後,你就會發現不論外在的因素如何干擾你、阻止你、打擊你,你都還是會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你還是能穩住自己的心態,還是能持續地提升自己的分數,而這就是你的自信會一直不斷提升的主要因素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留在家鄉發展 vs. 去大城市打拼》05|職業規劃與自我提升本文談論長期職業規劃的重要性;持續學習與技能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9
踏上找尋「我」的旅程|新格友報到|自我介紹|你好,我是誰?大家好,我是羽漾。這是我第一次非常認真的想在一個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創作,對於人格偏向內向害羞、敏感且容易緊張的我來說,就像是只給我一支麥克風;然後要我在幾千人面前演講一樣非常不自在,可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這麼做的原因,莫過於我的心靈經歷過無數次的折磨,在最接近自我放棄時,出現了一線生機...
Thumbnail
avatar
羽漾
2024-02-24
訓練大腦(三)|5%的微改變,提升自我調適能力最後一章想和大家分享正念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以及該如何把正念的力量應用在實際生活裡?已經有許多研究發現:人類大腦改變與成長的能力會持續一輩子,這代表我們的確可以透過練習來強化或是改寫大腦的迴路。 練習正念可以幫助我們改變觀點,從個人主觀性轉化為非個人的客觀性。
Thumbnail
avatar
Tings 聽思
2023-10-30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13
由內而外的自信魅力大爆發:提升自我價值與自尊心,讓我們在這個夏季燃起自信的火焰吧!|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展現自我魅力和光芒的絕佳時機。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價值和魅力,但有時候我們可能忘記了這一點,或者被自卑感和缺乏自信心所困擾。 你是否曾經感到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是否經歷過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和自卑感?我們不是孤單的,許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然而,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意識到這些負面情緒並努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6
Tera|邊工作,邊建構職場個人品牌:提升自我價值的輸出與輸入法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 Tera,參與「職場職涯創作」有獎徵文獲獎作品。 他從個人品牌角度的定義出發,分享打造要點與自身學習經驗,相信能為創作者帶來不少實際啟發與幫助,一起來閱讀!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6-14
從情人節看單身焦慮:如何化解孤獨感|戀愛並不是一切|單身焦慮如何影響我們?|給單身者5個建議|情感|自我提升前幾天剛過的情人節,讓我想起了有一天,我的學生上課時焦慮地對我說 : 「妮西,我最近想要改名,你覺得應該要叫什麼好?」我一臉困惑 「你的本名就很好聽,為什麼要改名呢?」 「我前兩天去北車算姻緣,算命先生說我的名字太像男人了,因此才會單身到現在,他叫我改名,我一想,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欸!」 我想了下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2-20
日本電影 | 《在車上》—凝視內心的傷痛才能找到出口,踏上自我療癒之旅《在車上》是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由備受矚目的日本新一代導演—濱口龍介執導,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等人演出。電影融入文學性,並在充滿靜謐的氛圍,講述兩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在充滿與前妻回憶的車上,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13
生活風格 | 歐美超流行的「That Girl」挑戰,7個自我提升的方法That Girl潮流在歐美國家盛為流行,在各大社交平台如Instagram, Pinterest, Tiktok等隨處可見。That girl代表的意思是,成為最好版本的你自己、提倡更健康、自律、更有生產力的早晨習慣。在疫情期間,許多人開始想要找回自己起床的動力和生產力,隨後這股潮流蔚為風潮。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2-02-24
【自我成長】想要提升學習效率?你需要的是「刻意練習」!|職場菜鳥日常朋友J是引領我進入程式開發領域的導師,一直以來,我非常羨慕朋友J的學習效率,雖然平常看似漫不經心,見到他的時候也很少看到他進修、學習新知,但如果他想要,即便是週日晚上,他也可以心無旁騖專心做事,或者是像老僧一樣入定,看個課程就彷彿進入心流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