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意義喪失症候群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年前我開神經網路,通常開學時30~40人修,過了期中大概剩15~20人,幾乎都坐在教室的中後面,這些學生之中有一半不是恍神就是打瞌睡。
學生得了"學習意義喪失症",因此我得了"教學意義喪失症",我只是盡力在台上講著一連串的數學公式,並試著舉很多例子讓學生知道學了這些"以後"會多有用。但是一點用也沒,本來在睡覺的還是繼續睡覺。
多年後其中有些學生也成為了我的同行這件事還是讓我感到開心。
上了幾年,我決定關掉這門課。剛好那時神經網路與AI也不紅。
幾年前我被點名要開一門給大學部的入門的機器學習課程,想了很久,決定不要再講那些數學,於是我找了OpenAI上的遊戲來當作學生的作業與考試。凡是用機器模型打過關的就得高分,凡是你的機器模型打敗同學的機器模型的就得更高分。
學期末辦PK賽,我買pizza與飲料來,場子非常熱,即使只是很簡單又無聊的OpenAI遊戲。
我不知道學生是否在此找到學習的意義,至少師生都是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文鈺 - 阿聞
蘇文鈺 - 阿聞
Program The World Association創辦人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紐約大學電機博士 史丹福大學音樂音響研究中心博士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