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娃攔住正要去陽台洗手的我,堅持要我表態:

「老師,你相信有耶誕老人嗎?」

他語氣堅定,口氣更是穩定。
「你不是問過了?上次我就說有啊,挪威還是芬蘭還有耶誕老人村,對了!我不是叫你上網找找,寫一封信給他,還會回信給你,怎啦?又沒做到?」
是的,一個月前他就跟我討論這了。
記得那時爸爸在班網上問我教室需不需要耶誕樹裝飾?
我找他過來問問家裡的耶誕樹多高?
我是想若是太大的話,勞煩家長不好意思。
沒想到小子一聽,瞬間變臉,整個臉垮了下來說:

「老師,我家的耶誕樹絕對不可以拿到教室!」

語氣堅定,臉色更是肯定!
啥?怎啦?這麼嚴重?
「你知道嗎?老師!如果把我家耶誕樹拿來教室,我今年就會沒有耶誕禮物了!」他整個表情凝重到不得了:
「老師你知道我拿過什麼禮物嗎?每年都有,去年我還拿到一支四千多塊的高檔羽球拍,就是耶誕老人送我的!」他是學校羽球隊台柱,球拍很重要!
然後他告訴我他拿過SWITCH,還又巴啦巴啦......說著歷年的禮物。
我沒專心聽他拿到啥,我專心的看著眼前這位六年級的小孩,心中滿是歡喜。12歲了,還保有如此的童年,夢幻、天真還有單純,這是何等的幸福啊,我更是佩服他的爸媽,願意幫孩子保留這樣的童年。
我一直相信:愈是晚熟的孩子,以後會愈樂觀、愈懂得幸福。所以當他很認真跟我說這些的時候,班上的許多孩子都在掩嘴偷笑,甚至有人當場拆穿說:

「沒有耶誕老人啦,耶誕老人就是你媽!」

我連忙制止那傢伙,狠狠瞪他一眼請他離開,並且跟他說:「我相信有耶誕老人!他不相信是他的事,別理他!」
*
這天他攔住我,就是要來跟我確認的確有耶誕老人!
「老師我跟你說,我有證據!」他很認真:
「你知道嗎?我前兩天連續惹我媽生氣,她非常的生氣,但是耶誕節那天我還是在耶誕樹下拿到我許願的禮物!」
天知道他說這些話的時候,那對眸子啊,是多麼的晶瑩亮麗,彷彿全世界的幸福就是降臨他身上了!
「所以同學亂說,耶誕老人絕對不是我媽!我連續兩天讓他生氣,怎可能還給我禮物,老師你說對吧!」
他就這樣一直追著我,要我表態。我拍拍他說:
「是的,恭喜你,拿到禮物了,就好好對待媽媽別惹他生氣吧,我想,耶誕老人也應該是這個意思......」
孩子,你真的很幸福,孩子的媽媽,我佩服您!

是的,這就是小學,小學六年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