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就是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一早看到我,就在門口對我笑。
也不是平常不對我笑,而是他今天笑得特別的有目的性,我一看那小臉蛋就知道他有所求。
「老師,我……我想和你換……」
手上拿著一個公仔,滿滿的期待。
公仔是從上個禮拜開始就在學校風靡的活動----用十張發票就可以滿足一個小小的蒐藏和社交慾望的小玩意。
看孩子們換得高興,自己也托孩子拿了一些發票去換了三隻,加上有孩子因為拿到太多重複的,很慷慨的送給我,我桌上算算也有七隻「護衛」----我說那些小小維京娃娃,拿著斧頭或是拎著棒槌的很有殺氣,就擺在我電腦和桌上,當我的門口警衛吧。這孩子就是看上我一隻站在電腦喇叭上的粉紅盔甲維京人。
他的要求讓我很驚訝。
因為正當全班----喔,也許是全校有興趣蒐集這公仔的娃兒們無一不是想要蒐集不一樣的整個兵團時,他,眼前這位笑臉男孩竟然和別人不一樣,他只想蒐集全部一樣的公仔兵團。
這讓我對他很有興趣。
問他怎麼想要換全部一樣的很多隻?
孩子答得乾脆:
「這樣很好啊,全部一樣的擺在一起看起來就是很不一樣!」
好樣的!這孩子很有自己的主見,不會給流行牽著走,雖然踏在流行的潮流上(他也不免地跟上換公仔的浪頭上),可是至少他懂得如何在無聊的大眾心理上創造出屬於他自己想要的王國。
「你不想要換到所有不一樣的公仔?」
我再度想幫他澄清一下。
「不要啦!老師!我想要一樣的,所以你若還有這款,記得要跟我換……」
瀟灑!
借來他的公仔擺在桌上想拍張照片,透過相機的視鏡,模糊的在景深外看到他遠處的身影,愈是覺得這孩子挺好的!

這就是六年級的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淹水的教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湯桶裡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蠅哥的誕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未來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晶寶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名字,暱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尾田榮一郎弔唁鳥山明:在我眼中,你就是不斷向前衝的英雄尾田榮一郎弔唁鳥山明:在我眼中,你就是不斷向前衝的英雄
Thumbnail
avatar
買一送一
2024-03-08
孩子的路線就是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跟007(我姪子)走在田埂(照片的水泥地),因為路面不寬,還無法控制自己走直線,一不小心就踩空掉到旁邊的水溝。 007知道我不會拉著他走路,必須靠自己走回家,我以為007會回頭要求我抱他,結果自個把水溝當成道路行走。 其實水溝是我們定義的「水溝」,在孩子的認知裡還沒有這個詞彙....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1-21
醫療筆記EP30-不懂硬要裝懂,同行業就是一種困擾。醫療筆記之實況戰篇目前終於寫了30篇臨床故事(含衛教篇),雖然點閱率是真的不高,但其實寫著寫著,就會回想起當初及現在的點點滴滴,好多事情都忘記了,現在就慢慢回想起更多護理的回憶,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更關注這麼產業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10
台灣改名建國後是否就是不一樣的國家台灣改名建國後是否就是不一樣的國家,這個問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需要從多個角度進行考量。 從國家的定義來看: 如果將國家定義為一個擁有主權、領土、人民、政府的政治實體,那麼台灣改名建國後,在主權、領土、人民、政府等方面都會發生變化,因此可以認為是完全不一樣的國家,可實際上台灣如果成立了台灣共和國,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3-10-13
柯文哲的北流就是不一樣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710001136-260407?ctrack=pc_main_headl_p06&chdtv 柯文哲要辦演唱會,柯粉們應該興奮到翻天,可是有人不長眼,跟阿伯說「不」,阿伯才沒當幾天市長,市府員工就把前市長當塑
avatar
亂扯一通的老譚
2023-07-10
大學就是比較不一樣-這些韓文課本找不到在韓國,大學相關詞彙跟大學以下很不同, 那有什麼不同呢?
Thumbnail
avatar
歐里
2022-11-27
【"感覺"今年是不一樣的一年】​相信有計劃有目標的人,早在去年底就設定好目標了。​ 而我也算是在去年12月就設定了今年2022年的一大重點目標,那就是一年度的【陪伴式講師訓】。​ 感謝當初鼓起勇氣的自己。毫不猶豫的刷卡下去XDDD​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點迷茫,我要當全職講師嗎?​ ▋不要拚到最後一秒。
Thumbnail
avatar
謝感覺設計教學
2022-02-08
這就是人蔘D27 一樣門牌百樣排列身為一個 每天騎車外送的打工仔,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工作帶給我的驚喜 每天都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會騎車旅行到什麼樣的地方呢? 外送路上 隨時都會遇見特別的風景 有一次 送飲料到奇妙的社區,門牌號碼是成一個ㄇ字型圍繞 由於導航定不到正確的位置,只能人工肉眼搜尋 一般門牌都是直線排列,沒想到會遇到ㄇ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1-11-15
“或許努力一點,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不一樣吧......” “你知道我爲什麽那麽努力嗎?因爲這樣我才覺得自己不需要依靠誰,或許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點的不一樣吧?“德恩鑒定的眼神卻帶著淡淡的語氣説著這番話......   下班前本來還想著等下回家洗洗睡又是個可以睡飽飽的夜晚,突然德恩傳來一封簡訊說等下陪他去南灣吹海風,就沒多猶豫答應了。來到海邊,人很少,終於
Thumbnail
avatar
是雪人啊
2021-09-30
〈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