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3種食物,長時間畫畫也不累!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吃這3種食物,長時間畫畫也不累!畫一張圖好久,吃飽就愛睏怎麼一直畫?!— 阿維の生活隨筆 EP 3|漫畫人阿維
有時候感覺一上來,就很想一次把一張圖從頭畫到完、中間不想要被中斷,但畫一張圖可能就要花上個七、八小時才能畫完,如果中間去吃個飯,吃飽之後腦袋就會有點昏沉想睡,很影響作畫的感覺,有時甚至就不想畫了,只想懶洋洋地滑手機!
後來,經過幾次的飲食測試之後,我發現某些食物吃完之後比較不會昏沉想睡,吃完後再接續著畫畫也不會影響精神和活力,推薦以下3種食物給大家,想要長時間認真畫圖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這樣的飲食方式!
1. 蔬食沙拉
吃正餐的時候,比起雞腿便當,可以試試看蔬食沙拉,一半以上都是新鮮生菜、萵苣、苜蓿芽、小黃瓜或水果的沙拉,為了避免肚子餓,可以再多選擇一些配料,例如毛豆、堅果、地瓜等等,有飽足感、也很美味、營養也很均衡!
這樣輕盈的飲食內容對於腸胃的消化負擔比較低,不會一吃飽血液都跑到腸胃去,腦袋就變得沒精神、無法專心畫畫!
現在已經有愈來愈多重視健康營養的沙拉專門店,對我們這種想要專心畫畫、不想自己下廚的外食族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2. 酸種麵包
酸種麵包是經過長時間發酵、改變碳水化合物的結構、讓麵包變得更好消化,我覺得它可以取代一些白飯或台式麵包成為主食,單吃也很好吃,也有飽足感,但不會像是吃米飯、吃麵或是一般的麵包那樣吃完之後就會愛睏想睡覺。
而且酸種麵包的成分都很單純,基本上就是麵粉和鹽(無糖、無油、低GI),很多的麵包都會外加糖、蛋、奶、油,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所以當我們選擇比較單純的食物之後,身體的負擔減輕,自然就有精神可以持續創作了!
只是酸種麵包因為需要長時間發酵、製作過程較久、比較費工,通常需要事先預訂、價格也比較高,一個肉鬆麵包可能30元,一顆酸種麵包就要100多,但我是覺得蠻值得的!
我目前是住在台中,最推薦的酸種麵包店是BOSKE和拉福客的,當然麵包的口味因人而異,甚至酸種麵包的酸味一開始也許有人會不太適應,但愈吃就會愈喜歡!
3. 液體食物(綠拿鐵、豆漿、蔬菜湯)
因為我們畫畫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著,雖然很耗腦力,但不會支出太多體力,因此我覺得一天是不用吃到太多食物的,一天兩餐其實也可以,有時候太認真畫畫忘了去吃飯就會少掉一餐了!
如果習慣吃三餐,也可以一餐用喝的取代,可以喝綠拿鐵、豆漿或是喝蔬菜湯,比起固體食物,液體食物對腸胃的負擔也較低,因為腸胃不用辛苦的打磨、分解食物,不需要在胃裡面待很久,因此我們頭腦的精神也不會被消化系統給搶走!
如果一天一餐吃沙拉、一餐吃酸種麵包、一餐用喝的,中間可以搭配少許無調味的堅果做零食,這樣就可以一整天有精神地畫畫囉!
這個飲食是我自己實驗發現的,也可能只適合我,未必適合大家,希望大家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畫畫的飲食方式,如果有什麼推薦的食物,記得在底下留言分享給我喔!那我們就下次見囉!拜拜!

歡迎追蹤阿維的YouTube頻道和IG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63內容數
關於阿維(Wabi) 2022年1月(33歲)開始從零學畫畫,近期目標是畫出一部漫畫。 喜歡變化、有生命力的事物,喜歡觀察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然後分享出來。 生活就是創作、畫畫。 喜歡#BL、動漫 、電影,和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