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療活動紀錄|祈願顯化 曼陀羅自由繪(公益21回)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跨年許願的時間又來了!
透過直覺繪畫來做淨化與靜心,
然後描繪願望實現的場景與感受~
讓自己的心更有力量,
對準目標、落實生活!

🌿成員回饋(*照片經同意分享)


🌟「謝謝老師帶領身體掃描,讓我發現平常對身體的疏忽。」

🌟「老師的活動讓我重拾畫筆,謝謝!」

🌟「我的畫告訴我要等待,成果會是美好的!」

🌟「透過冥想和創作,讓我抒發對家人的歉意,回到愛中。」

這次一共4人參加,很開心新朋友都能夠投入與分享。無論是連結自我或創作,都是無可取代的「小事」。這就是我持續舉辦公益活動的核心目的——讓我們一起進行樸實無華但珍貴的儀式感, 透過創作滋養生命。
.

🌿祈願顯化如何搭配創作?


(1)誠實

假如我們的目標或願望,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或者自己還心存懷疑,那些不安都很重要,需要透過創作來抒發、整理。創作就像鏡子,搭配自由書寫,協助我們真誠面對自我。

設定願景當然有千般好處,但同時也會勾起內在的不安,因為心中可能還沒準備好。尤其如果是對上天許願,這跟靈性觀與信仰也有關係。有人會忍不住怨天尤人,懷疑自己沒有受到庇佑和祝福...那麼此時就不太適合許願。

此時可以先回來照顧自己,設定比較簡單、可行的小目標就好,提升自信與動力,一步步累積。

(2)#正向聚焦

以下分享兩個肯定句型。永遠善用肯定句,比如用瘦身取代減肥,讓潛意識聚焦在正向喜悅的感受(「減肥」兩字容易聯想到批判甚至羞愧感)。

*現在進行式:「我每一天都越來越...」、「我正走在通往...的路上」。
*自我肯定句:「我是/我可以/我值得/我喜歡/我願意...」。

可以幫自己設定一個「力量色/幸運色」,在冥想或創作時就可以深化願景。比如,金桔色一項讓我感到豐盛與喜悅、蜜桃色讓我聯想到甜蜜與幸福、咖啡色讓我感到支持與安穩。我們可以自由賦予顏色意義,相信直覺,毋需太依賴他人的解讀。

(3)放下、順勢而為

想像願景實現,那一刻是能量的最高點;嗨完之後,情緒一定會慢慢下滑,不可能一直嗨(那也不是目的)。

也就是說,不要執著高亢的美好感受;進一步,也不要執著結果一定要如你所想。

就回到平常心,好好活在每一個當下,保持覺察與自我肯定的練習。既不刻意去追求,但也不是毫無作為;做好想做的、需要做的事。其他就相信宇宙的神聖秩序會有最好安排。

(4)積極強化版

這個不一定要做,但有做會有差。任何心願都不止於表面的層次,而可以連到兩個生命的終極目標:利己(靈魂成長)、利他(共好成長)。

所以,行有餘力,我們也可以發願去成為他人的貴人,也感謝一路上遇過的貴人。沒有人可以獨自存活於世...沒有一種修煉可以捨棄慈悲與博愛...。若上天庇佑我們,也必定是出於無條件的愛——並且期許我們也能更活出這樣愛與智慧的品質。

以上,感謝閱讀!歡迎轉貼、回文,祝福大家~
.
🌿彩繪提煉年度禮物|公益線上(22回)
1/14週六早
https://fb.me/e/3aIRABHqm
|夜希的談心空間|
牌卡談心、藝術療遇、催眠引導

*網路初談:享體驗價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ve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