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手槍女王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際標準書號 (ISBN):9789860647846
我今年下半年看的書真的比較少,居然變成一個月一本,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要寫札記。這篇應該會上個18禁之類的,不過內容應該不太會提到太多什麼就是配合書而已。
「性」其實是人類最古老的行業,不管你從哪個世代開始看,一定會有性工作者存在,最常見的就是妓女,只是現在名字不叫妓女,因為做的事雖然是發洩客人的性慾,可是卻不一定是真槍實彈的那種,稱作性工作者比較適合。
我們常說:「職業無貴賤」但是這本書告訴你就算人們是這麼說的,歧視卻依然存在。說八大行業可是真的每個人都清楚八大是哪八大呢?你知道其實KTV也算是八大嗎?
明明大家都好奇性工作者的工作內容,卻每個人都覺得骯髒,但明明「性」是人類最原始的慾望跟本能,當然不是說一定要開放到什麼程度,而是不要隨便幫他們貼滿不屬於他們的標籤。
作者涼圓就是一個好像很典型又不是那麼典型的性工作者,她不是因為負債而去當性工作者的,只是因為那是她當時能找到最好的工作。其實以別人的角度來看她的確也算是一種家境不好,但不是那種不得不做這行的那種。可是不可否認的是這種高風險的工作的確薪水也比一般人來的高,換角度想的確那是能支撐她生活的工作,那為什麼不能做?她在書中也說了,她只提供打手槍的服務(雖然到後來也不是只有打手槍,可是的確也沒有獻身),的確那是一種以色侍人。可是以色侍人真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而且做得下去的,我覺得對於性工作者應該以一種尊重的心態去看待。
雖然這樣比喻很奇怪,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手天使?這是一個幫助身心障礙人士發洩性慾的工作,只要是人都會有慾望,就算是身心障礙者也一樣,那你說這種工作骯髒嗎?並不是吧?有需求就有供給不是嗎?不管什麼工作都應該給予尊重,你可以不喜歡但請不要把你的歧視赤裸的展現給當事人知道!基本上大部分的歧視都是起源於不了解,雖然了解了歧視可能不一定會消失,但是可以消除一些因為不了解產生的歧視,這樣就會好很多了
說回來書的內容,其實這本書就是真實展現了一些像是普通工作上會遇到的奇形怪事,一般服務業會有的奧客,八大也有,只是從書裡看來,這個行業除了色相要有,情商也要有,夠厲害才能存活,說白了就跟一般人一模一樣。而涼圓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寫出來,讓讀者能夠會心一笑,簡介寫她三十世代,那也算是社會範圍中的時下年輕人,對我來說她的筆法就很像社群媒體會看得到的那種中篇文章,有著人情世故也有對生活的感嘆,不知道算不算一種勸世,但是能夠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畢竟一生能經歷過的事情跟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比較起來實在是太少了,所以能夠在不同類型職場人的筆下看到跟我認知的世界不一樣的角度,我覺得很有趣,能夠出這樣的書也很大膽,畢竟也顛覆了很多人對於書的觀念。並且是真人真事,還是我所生活的台灣,題材真的非常貼近生活,我很喜歡這樣類型的敘事,如果你不排斥這類的書籍,推薦看看!也給你自己一個改變想法的機會!
閱讀時數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