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你不只是「學生喜歡老師」的那種喜歡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是補習班數學老師,會用去掉姓氏的名字叫學生。被他教過的同學們都說他教得很好,我問他為什麼沒教我們這屆的高中數學,他給出了充分的理由:因為新課綱很亂。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他是為了避嫌。
國中的時候我喜歡數學,是因為老師是他;不喜歡高中數學,則是因為他不再教了,我的成績也一落千丈。
我喜歡上他的契機,是會考前最後一堂課。那堂數學課在寫考古題,大家都寫完在等他批改的時候,我坐在他用的那張桌子前,幫他把改好的考卷傳回去。那個時候班上男生吵吵鬧鬧,我接過考卷時都會對到他無奈的眼神,然後回給他一個同情的笑容。
下課後同學們收書包回家,但因為是最後一堂正課,我不想馬上離開,所以在電腦旁邊找到他。
他抬頭看見我站在他身旁,我也沒說要幹嘛,他卻看著我說:「以後還會見面的。」
我費了很大的力氣讓眼淚留在眼眶裡,因為「以後」這個詞對當下的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的確害怕畢業後見不到他。
回家途中我才敢放任眼淚落下,意識到這個人在我心裡有了足以讓我掉淚的重量。
那年國中會考,補習班老師們來考場看我們,而他也有來。我一一跟他們擊掌,並收下他們給的加油跟祝福。當我經過他身邊時,我很期待他會拍拍我的頭跟我說聲加油,事實上他也那麼做了。
國中畢業後,我們補習班的老師大多會請自己帶的班吃一頓飯。所以同年七月,他帶我們去吃烤肉,是六個人一桌的座位。我們佔了兩桌,他坐在我旁邊,我看見他皮夾裡的身分證,發現他的配偶欄是空著的。
高一的時候,我們一個月會見兩次面,因為剛畢業而且比較有空。久久見一次面雖然有點寂寞,但至少我們相處過的時間都是真的;沒有說很多話也沒關係,至少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辦公室,可以在他身邊待著,我就很滿足了。
我們會用通訊軟體聊到說晚安。他有主動傳幾次訊息問我在幹嘛。
某個星期日的夜裡,他忽然傳來一個意義不明的讚。
「嗨!幹嘛?我想去睡覺了。」
「跟你說晚安這樣。」
我被他完全不像老師的幼稚舉動逗笑了,睡著前嘴角都是上揚的,睡醒後的星期一症候群也消失無蹤。
高二到高三上我漸漸沒有找他,心態偏向隨緣,所以無預期的巧遇總是讓我又驚又喜。
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人吧!不是學生喜歡老師的那種喜歡,是女生喜歡男生的那種喜歡。我能分得清楚,因為我有過喜歡的人,也有喜歡的老師。
國中的我十分大膽,跟高中的小心翼翼完全不同。由於當時補習班規定不能帶手機,所以我直接拿他的手機來玩,得知螢幕解鎖密碼是他的生日。我懶得算數學時,就去用手機裡的計算機,甚至下載新遊戲。我拿他的手機去玩,完全不會被阻止。我第一次看見身為老師會這麼放心讓手機待在學生手裡。
於是我得寸進尺,他給我金莎巧克力當作考試進步的獎品,我把包裝紙上的貼紙撕掉,黏在他的手機背面,如果失去黏性就放進透明手機殼裡。
「欸你不可以拿起來喔!」我半開玩笑地說。
後來,他換新手機了。
「欸你換手機了?你有留著金莎貼紙嗎?」
「有阿,這裡。」他把手機翻過來給我看。
只要他給我金莎巧克力,我都會做同樣的事。即使高中三年他不在身邊了,我也早已養成把金莎貼紙留下來的習慣,等著哪天再貼上去。
大學的時候,我只要沒課都會去找他,那時他的手機殼裡全是我的金莎貼紙,滿到幾乎裝不下。
他會摸我的頭,而我很喜歡他這麼做。他從來不會弄亂頭髮,而是輕輕將手掌放到我的頭上,再拍個幾下同時用笑眼看我;或是像順毛一樣摸,然後說頭髮真的好長。
摸頭這個動作對我來說,是好感度的重要指標。如果某人伸手過來我會下意識閃躲,那就是我的身體沒那麼喜歡他。
高一的時候,我站在黑板前看公告,完全沒有回頭,直覺卻告訴我後面有人要碰我的頭,我瞬間閃開;後來另一個人也從後方碰觸我的頭,但我隱約知道那個人是老師,所以沒有閃躲。
「你怎麼知道是我?」老師的語調聽起來很開心。
「我直覺很準吧!」我笑著仰望他俊俏的臉龐。
我從沒看過他摸過其他女學生的頭,更沒看過他讓其他人碰他的手機,直到我成為學生眼中的師母都是如此。
放假期間,他開車載我出去玩,我坐在右邊的副駕駛座。
我拿著他不知道換了第幾次的新手機,透明手機殼裡數不清的金莎貼紙就像水晶球內飛舞的亮片。
他在紅燈前停車,閉上眼,叫我在綠燈亮起時叫醒他。而我還在吃他給我的金莎巧克力,這些年來漲價了不少,但味道始終不變,似乎還隨著歲月流逝越來越甜膩。
車子持續行駛,無聊的我跟他討零食吃,他都會給我;就算我沒跟他要食物,他也會主動餵我。
我們都是脾氣很好的人,這麼多年來我從沒看過他動怒。即使學生搗亂他也心平氣和,面對我這樣一再逾矩的學生,他都會默許我做任何事。
他也說他從來沒看過我生氣,甚至還想看我哭泣的樣子。
我坦承國三那年的最後一堂課,他跟我說「以後還會見面」之後,我在返家路上大哭了一場。
「你還想把我弄哭嗎?」我問。
他沒有回答,但突如其來的強吻說明了一切。
他將車開進我們露營的森林,四周只有林立的樹木,一個人影也沒有。
他連窗簾都沒有拉下來,就直接脫去了彼此的衣物,將我壓倒在座椅上,強勢地啃咬我的頸脖與肩膀。
我的雙腿環繞著他的腰,疼痛與快感使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
他溫柔地舔去我臉頰的淚滴,手掌扶著我的後腦杓,讓我依偎在他胸前喘息。
-
原版故事:江雨澄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