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答案這件事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總會遇見一些難以理解的人、事、物,尤其那些令我們難過傷心,百思不得其解的荒唐事。我們總會想要知道為什麼?
我們需要死嗑找答案這件事嗎?有時候好像用盡力氣的掙扎,就是為了找到答案,沒有答案好像就不甘心。每個失眠的夜晚都在想著答案是什麼。多希望會有一位大師指點迷津,告訴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前兩天巧遇一對夫妻朋友,沒聊幾句就對我說,人生很多事也不一定需要一個答案,有可能努力去找了但是不一定會找到,那就「接受」現況吧,就是不知道答案,目前就是沒有答案。接受,然後繼續過生活啊,生活還是得過啊。
沒有答案,人生就卡關了,就停滯不前了?
前兩天聽樊登讀書,講到存在主義大師沙特有一次在巴黎演講,一堆人湧上來問他,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沙特說:「去創造!」
你的意義是由你的創造定義出來的。不是一次兩次,而是不斷創造定義出來的。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如果不要這麼較真,過了河就過了,何必扛著船一起走呢?重要的是過河,重要的是彼岸的那個新天地。船就是那個令你痛苦、傷心與難過的事情,扛著船你還能往前走嗎?或是索性待在船上抱怨與咒罵。
也許都是過程,真的不容易,但是也許可以踏上岸往前走一步試試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