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就是失敗了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就是失敗了。我是一個失敗者。而我不敢面對這一個事實。我以為我是一個天才,我很厲害,但是,我沒有,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事實告訴我,不是天才,not even close.
我只是一個巨嬰而已,幻想著可以不用努力就成功,但終究只是幻想,這樣不切實際的幻想換來的只是崩潰與挫敗。我忘記了很多東西都需要時間跟空間換來的,踏踏實實的一天又一天平凡的才是真正的生活。
我害怕努力,萬一努力了也沒成功那怎麼辦?那不就變成了失敗者嗎?這是我最害怕的。
而我只想當不切實際的天才型人物,這可以滿足我的驕傲與自大,也許最底層的是那個自卑與沒自信的自己。
原來,你遇見的每個人都是有原因的,尤其是那些你討厭的人。曾經我討厭我弟弟的不切實際,不願腳踏實地,只想賺easy money。但是我發現,我也是一樣。我一直以為我跟他天差地別,但是本質也許是一樣的。

本質是一樣的,但是表現出來的形式不同

對,我想就是這樣,這就是令人常常百思不解的地方,你遇見了某個人,對他有某個想法,然後你覺得怎麼可能我跟他是一樣的?是,只是因為外在行為不同,而你沒認出那個相同的本質。

我遇見了海王

是的,我遇見了海王,我一直不理解,因為我就不是這種人啊。如果我們用剛剛上一段的想法來分析看看會是怎樣。
我們對感情都極度沒有安全感,不確定自己選的是不是對的,會懷疑自己,怕自己選錯了怎麼辦,他的外在表現形式就是海王,我要一次好多個,從中選一個,其他的我也沒有要放手的意思,有更好的,我馬上換人,開放式關係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肯定,害怕自己做錯決定。
反觀我,我也好害怕自己做錯決定,但我的外在表現形式就是不做決定,猶豫不決,一直不斷在心裡內耗。然後對感情要求忠誠,因為害怕被拋棄。其實海王也害怕被拋棄,所以備胎好幾個,通常都是他們先拋棄別人,這樣就避免了被拋棄的傷痛。
也許還有一個信任議題,我們都不信任自己,也不信任別人。所以他是海王,而我不敢對感情踏出一步。
我們倒是有一個一至的地方,就是我們都不主動,我們都害怕被拒絕,被拒絕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難以承受的羞恥與傷痛。
我們的內在頻率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才遇見了彼此。

用本質來看,而不是外在行為來看,這樣一切就都通了!

承認與接納

對,我就是失敗了。
我就是害怕失敗。
我害怕做錯決定。
我也是三心二意,猶豫不決。想選一個最好的。
我不敢行動,萬一失敗怎麼辦,萬一錯了怎麼辦。
我有好多害怕與恐懼。
我也害怕自己一個人,想找個人陪。
我也有一個膽小的自己。

解方就是沙特說的: 「去創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