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失去了什麼,會很無力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自己的嗎?還是要被別人控制

一個人會因為失去什麼?連基本行動都會遲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被追著跑的時光,
對你而言那是什麼滋味?
  1. 新奇?
  2. 開心?
  3. 不爽?
  4. 難過?
  5. 流淚?
  6. 憤怒?
或是只想大聲喊為什麼,為什麼我做事需要被人監督?
今天嵐嵐只想討論是什麼原因會造成不好情形
如果你有任何偏向好的也可以分享,
嵐嵐會看要不要再做好的情況。

可以不要再繼續唸我了嗎?

我會的,我真的會!
只是看見你讓我很恐懼,我好怕被妳唸,
我所有心思都在想著你會不會唸我,
整個無心在手邊工作。
這是我自己被人後面追著的感想~
不知道各位小夥伴你們是否跟嵐嵐一樣?
亦或是其他也可以與嵐嵐分享喔~

「今天嵐嵐不是來抱怨的。」 只是剛好有感而發,才會製造這一篇文章

嵐嵐自己平常是老好人基本不會太有壞想法
人生第一次體驗——無時無刻的監督。
有跟我一樣的小夥伴我祝福妳不要再發生。
沒有體驗過的小夥伴們我祝福你不要經歷過。
這感受形容就是:你身上會有一個機器,
他會告訴你,你這個行為做錯了,
還能更好,這樣比較快,一個行動會被評價
如果你覺得這樣形容很抽象;嵐嵐舉一個實際的
社會上會有很多硬性的sop,
只要你一步做錯,或是自己想這麼做的同時,你會被扣分;你會被糾正;你會聽到「就是該這麼做」的回應。
明明我知道,我會,結果也是都一樣
為什麼這樣就不行?
嵐嵐說完例子後,
不知道各位夥伴還記得問題嗎?
嵐嵐公布答案囉
「是不自信造成的」
對!就是不自信,當你處在不自信時,
「相信」嵐嵐你連簡單算數都會懷疑自己有沒有算錯
當自己不自信,就會壟罩在一個陰霾之下。
你會質疑、懷疑自己,能力真的這麼差?
接著就可以走下坡了。
若是走下坡很嚴重
小編提供一個理論——被害者心態。
有興趣小夥伴們可以自己查,除非這篇很多人呼喊,不然小篇覺得就不是這次的重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2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