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就柳暗花明又一村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走很快,是因為他很著急嗎?還是他想跟上其他群體腳步?

現在這個社會感覺煞車器壞掉了,從小就灌輸你長大目標是什麼?

一開始就像似好吃的食物擺在你前面,誘惑你,讓你覺得這很好吃;接著後面每天都是一樣的東西擺在你面前——如果你是正常人應該不是不吃就是想吐。
這應該不是什麼每天一問吧?人生大事雖然會改變,卻也不會是每天改變啊!

我是往前還是踏步?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種感覺,你想做件事情,不論怎麼努力就是沒有感覺到有成長,然後就會在原地一直踏步;接著每一天就會很焦慮,腦袋轉得很快,但卻一直沒看到有什麼成長,這樣反而一直在這裡壞的循環裡面跑。
明明心裡已經急得要死了,就是想在這個地方趕快有所成就,去學了很多東西,想了許多創意,但感覺就是沒有什麼改變(下面留言讓我知道 ,我想尋求安慰,不是只有我這樣過。゚ヽ(゚´Д`)ノ゚。)
嵐嵐自己覺得這是有往前進的樣子,因為你比昨天想了很多創意,看了很多優質影片,這些都會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這是你碰不到、摸不到的經驗,雖然很飄渺但卻是存在著,這只能在時間的洗滌下才能看見。

別人眼光重要還是你自己走的路重要?

這句話很重要!!(ง๑ •̀_•́)ง現在可以仔細聽聽你遇見的人,每一個人再被提問與自身問題時,會說出什麼常出現的話語。這裡拿嵐嵐為例:我常聽到有兩句話。
第一句話:我家長叫我來這裡工作、就讀等等。他用言語透露了「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單純別人叫我來而已」職場與學校總是會遇到這樣的群體,不論你向他提問了什麼或是想他表達想法,他都會透出一種,這是家長叫我來的,我其實也不知道,看多了這樣的人我自己產生許多想法,但最終我得出結論是「我不想跟他們一樣!」
第二句話:帶有「明天」再完成的意思,例如:我明天再完成、我明天肯定會記得。會覺得很熟悉嗎?至少我覺得這些話在嵐嵐耳中:「明天肯定依舊無法完成」有吧!肯定會遇過這種人吧!這世界應該不是只有我吧!(。ŏ_ŏ)這種人就是拿著我的信任,使盡的拖!(╬▼д゚)▄︻┻┳═一
這兩種人會有一種現象,就是被別人問時都會回答:不確定、不知道;接著如果被殘忍對待,又要開啟脾氣模式,可能怨天尤人,東責怪西責怪,接著所有話語都不會有自己的問題,只會是其他人所造成的問題才導致自己會這樣。
這樣的人我覺得只多不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的方向,越來越不會把握自己的人生,總想著能輕鬆自在的交給別人,只要跟著別人規劃,就一定很輕鬆,甚至夢想達成。
以上這些正在觀看的你,有同感嗎?或是這些情況你目前都有!
嵐嵐其實上面兩個也有過一段時間,所以明白為什麼會有一部份這些人的出現(嵐嵐是自己經歷所以能知道,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或過程,所以不可能百分之百符合所有人的狀況)
有這種狀況的人其實也不是很壞或是應該被念!只是生命中缺少了第一個轉折點(•‾⌣‾•)就像黎明前是黑暗;為什麼好之前不能是壞呢?Σ(゚д゚)
如果你腦袋突然被不明東西打到,突然之間想改變現在這種壞習慣,那我會替你非常開心(ノ>ω<)ノ因為你已經轉念了!,想要讓自己變得非常好!這已經是跨出一大步的成功一半了。「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處在哪一個位子了。」
接下來就是努力讓自己不再這樣過日子,去尋找自己希望想做的事情。例如:畫畫、閱讀、玩滑板等等。「記得!讓自己會覺得開心的事情,而不是想著如何可以跟賺錢掛勾在一起。」現在大家都會沸沸揚揚地說,什麼行業好賺錢,什麼行業沒用不用浪費時間去學,時間久了其實也會潛移默化影響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所以你要先找到一個喜歡有興趣的事情去做,這樣你會感受到行動上的快樂,而不是被強迫只是為了去賺錢而讓自己每一天都非常煎熬。
成長順序不同,你的幸福與痛苦指數就會呈現巨大的變化,所以你如果正在努力改變或是堅定往前方夢想走,真的有空該感謝自己!感謝自己不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再怨天尤人的當初沒做改變。讓自己保持改變下去,你會感謝自己不是聽別人的規劃,而是當初那個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突然意識到這樣不行的自己。

世上有個東西一直陪伴著你

你心中認為最偉大的發明是什麼?是海上的航空母艦嗎,因為他看起來非常壯觀?是天空中的飛機嗎,因為他能帶著人離開地面?還是你觸碰的到的任何發明?因為我們都在靠著各式各樣的東西享受每一天。
我覺得我心中對於「時間」這個不可數名詞非常的有興趣,我不敢說是發明,因為我們都碰不到他,在嵐嵐認知中我把時間當成了概念或是理論,因為理論可以被探索不一定需要碰到。當人類有了時間可以說的時候。很常會聽到,時間會給我們帶來真相。等時間到了,你就會有個契機出現等等諸如此類。
所以每一天也是時間在陪伴著你,不用太著急有什麼大改變,因為你已經有了最佳夥伴在你身邊了,只要相信自己每天努力改變與進步的同時,想信自己的夥伴會幫你發揚光大,會有一天你會無意識的發現,其實你已經成功了

嵐嵐想到一些問題都會打在這邊,我也是自己體會以後覺得最好的方式,用文字提供給大家當作是解困擾的方法,當然這不是絕對或是唯一,嵐嵐也希望可以跟大家也好交流,因為我也會成長,也所以我把你們當作是亦師亦友的夥伴師亦友的夥伴,因為有你們我也能成長(*´∀`)~♥
你們也能到嵐嵐的ig看一些文章療癒自己,或是私訊與我討論,我會抱持感謝與願意跟我接觸交流的人一起討論問題的。((如果能追蹤我,我會更加謝謝你的哈哈ξ(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3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