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 起源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年剛過了立冬,天氣漸漸的轉冷,有個女人在山村的一間茅草屋裡誕下一名男嬰,男嬰沒有哭泣只是微微的笑著,就跟那年的冬天一樣,沒有大風雪卻冷的刺骨。
「你怎麼連媽媽都不會說呢?」轉眼就過了三年,男孩仍舊不會說話,女人每天揹著男孩在森林裡採摘草藥作為貼補的家用,女人的丈夫是個樵夫,夫妻倆每天辛勤的工作著,雖然不富裕但是日子也算過的下去。
夫妻倆相當的恩愛,雖然孩子從出生以來都沒有說過話,但聽話懂事也讓人少操了不少心,夜晚女人躺在丈夫的懷裡,看著這個小巧偶爾還會漏水的屋子,想著明天的早飯該準備的食材,就這樣進入了夢鄉。
隔天一大早看著丈夫出門工作的身影,女人哼著歌走進了山林裡……傍晚女人回到了家中,發現早該到家的丈夫遲遲沒有出現,便挨家挨戶的詢問丈夫的同事們,「他比我們都早下山,應該早就回到家了。」女人將男孩託付給村裡的婦人,接著便焦急的跑進森林裡……
過了兩、三天夫妻倆都沒有了消息,村長組織了搜救隊來到了山林裡找尋著兩人的蹤影,夕陽眺望著搜救隊的足跡,最終只尋獲了兩人在野獸巢穴前的遺體……
「你就跟我走吧!但是你必須要好好的工作賺自己的生活費。」時過境遷,男孩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年,隨著男孩父母離奇的死亡,許多的居民都搬離了山村前往了大都市,男孩一個人活在山林裡,正好碰上了來山里踏青的中年男子,男子看著男孩在山林裡遊蕩著,便將男孩帶回了都市,給了他工作,給了他一個家。
這就是我的故事,對於父母我連他們的臉都難以回憶,但是我知道他們是非常善良的人,就算生活過的拮据,卻慷慨的幫助著有需要的人,也因為是這樣村民們照顧著我,雖然沒有好的生活品質,但我十分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在那之後也過了五年的時間了,在咖啡廳工作這麼久你有什麼想法了嗎?」聽著店長的話,我低著頭,看著手中的筆記本,「我的父母曾經的願望是幫助他人,或許我沒有什麼能力,但是我能做的也就只有傾聽人的煩惱,客人講述的每一個故事,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成長,就如同您對我曾經的幫助,我也希望將這個種子繼續的傳播下去。」店長看著筆記本上的一字一句,他別過了頭,望著窗外的月光高高的掛在天上,他拭去了眼角的淚珠。
「你的父母是我非常敬重的人,在山村時他們幫過我這個陌生人,給了我食物,幫我醫治好了傷口還帶我走安全的道路下山,那天一到你家我就明白了你是誰。」店長擦拭著咖啡機的每個縫隙,講述著與我父母相遇的故事,「在那之後我有了自己的咖啡廳,開始了『傾聽』這項服務,用微不足道的方式去幫助著每一個人。」
寒風拍打在我的臉上,手心的溫度漸漸地傳遍全身,或許我的人生開頭並不順遂,但是我遇到了店長,認識了許多的客人,甚至靠自己的能力去舒緩他人心中的苦悶,可能血緣騙不了人,我自始至終都是我父母的孩子,我奔馳在跟他們一樣的道路上,幫助人是本質,一種源自於基因的傳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