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瘋狂的會員訂閱制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到一篇劉潤所寫的心得文...
一年住滿50次,金卡就能續命!
劉潤:在飯店會員制面前,我高估了自己的理性⋯
內容大致是說,他因為需要經常出差,所以參加了飯店的會員制度,
每年要住滿多少個晚上,就能維持會員資格,
因此他除了利用出差去住宿外,若是當年沒有常出差,就會特地找時間去住。
不禁讓我想到一位同事和我分享的事蹟,

他與朋友也是為了要蒐集飯店會員資格,
會特地在某一家飯店一次刷住宿十幾天,但卻只住2、3個晚上,或是刷了不去住,房錢也不會要回來;又或是要蒐集飛機哩程數,可以一整天連續飛7、8個不同地區、國家,就為了保留哩程或者會員升等。
不是為了公事出差順便拿資格,單只是為了私人想要而去做
每次聽到他分享這類事蹟時,小資如我都覺得很驚訝,原來錢是可以這樣花的...
雖說這類做法,以前就曾經聽聞過不少,
但活生生的一個瘋狂會員就在我身邊的感受還是有點不同XD
在聽這類事蹟的同時,除了驚訝
更是讚嘆這些飯店、飛機的會員商業模式,可以讓大家這麼瘋狂
畢竟這不是算是一個小額度的費用,
〔會員制〕其實充斥著我們周遭 (大家應該也習以為常了)
像我自己會員用最多的就是2大超商X越百貨X聯X巴克...
(雖然不能跟上面比XD)

特別是用在百貨週年慶時...
身為百貨會員這件事,就會讓我覺得我可以拿到很多比別人更多的東西...
於是就一年續過一年...
但其實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我不敢面對...

在〔會員制〕行之多年後,
這幾年也衍伸出另一種大家都越來越習慣的會員商模,就是〔訂閱
在我看來飯店、飛機哩程集點,某種程度上也能算是一種〔訂閱制〕比較高額度的那種,高金額的會員模式,或許一般人在資金上會比較困難,
相較來說小額度的〔訂閱制〕則是感覺上親民了不少,

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不禁讓我想說...
行銷玩的好,續訂沒煩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