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投資型保單-類全委帳戶回顧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新聞標題
畢竟也不知道哪家最好 最棒 逐一仔細比較不是我的工作
我只是散戶 只會利用現有、公開、易取得的資訊去對照 新聞說甚麼我就相信
(或是說 一般客戶會質疑嗎 一張張查哪個是不是真的百億神單)
為方便計算 三檔都是約5%提解 (小數點就不計較了沒影響結果)
其中兩檔都在範圍內5%提解 而另一檔是5%三次3.6%八次 也就是年化為3.65%
對照組還是iShares系列 AOA AOR AOM 理由一樣 一檔有股債加再平衡
經理人複雜選股配置都落後簡單市值了 那複雜選股跟配置的意義是??
自行整理
(由於都落後 我就不明示是哪幾檔了 有興趣私訊或自行找資料)
明顯看得到落後約2~4% 我賣你AOA 甚麼都不做再跟你收2%
等於交給經理人積極配置 把錢左手換右手 是一樣的績效報酬
那你真的認為經理人表現值得嗎??
把這2~4%的保單成本 自己找適合的保險商品規劃
也更確保你的資產不會被經理人亂搞
比起長期落後的主動基金 我比較願意相信保險業務的善意規劃
通常會買基金讓經理人操作 都是認為自己沒空或不擅長
Buy and hold最被詬病的是 萬一遇到空頭怎麼辦 要趨吉避凶阿
而號稱靈活轉換資產的經理人 2022的熊市就反而比Buy and hold不如
忙東忙西+保單規劃成本 約略等於ETF Buy and hold+額外買保單
而賣投資型保單的分為兩種 機構理專跟保險業務
你認為保險專業誰強? 想必是專精的保險業務吧 (實務上似乎越來越靠攏
那你認為投資誰專業? 就本文來看 誰來都一樣 命運不掌握他們手上
(補充 本文是通例 是「熱銷」保單 代表多數人賣 不要拿特例反駁 謝謝)
一個不太專業的投資跟有專業的保險 請問還想買嗎??
明明就可以找專業的投資方式跟專業的保險業務
專業的投資 指數化策略 專業的保險 如有需求可以私訊我 可推薦你保險業務
我知道 一定有人說 商品存在都有它的意義 沒關係我也有整理
但真的是非他不可嗎?
(註記:數字整理於於各大人壽網站+moneyDJ 如有誤 煩請告知 謝謝)
歡迎投稿相關內容 一起解決金融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