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必看|患癌後的我更懂得什麼叫愛自己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们常常说 爱自己 但其实讲的太笼统,因为爱和自己这两个题目太大了。关于爱自己,这是我患癌了以后才真的对它有了更好的理解。

1· 爱自己就是了解自己:我知道我自己是谁、叫什么名字、不喜欢什么、最爱什么、我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毕竟在成长和不断追逐的路上,我是真的会不小心丢失了一部分的自己。

2· 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我知道自己的优点、同时也知道自己的缺点,我会为自己的优点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不会为自己的缺点而感到沮丧和厌恶;最重要的是我会时刻地肯定自己。

3· 爱自己就是相信自己:我有一件很漂亮的洋装,就算有朋友说我的洋装不好看,我也不会因此而自卑,那只是他欣赏不了我漂亮的洋装;相信自己的眼光、每个人事物都被允许拥有不同角度的美好。

4· 爱自己就是重视自己:我知道自己很重要,大家很喜欢我。但是我也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我,而我不会因为一部分人的不喜欢就看轻了自己;我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5· 爱自己就是保护自己:我非常友善但并不代表我好欺负。当别人对我说出不好的话、做出不好的行为时,我会以我的方式去提醒他、警告他,我的友善是有边界、有底线、有棱角的;我不会为了讨好别人而盲目地善良付出与接受。

6· 爱自己就是坚持自己:我每天都在练习和自己对话、自我复盘,虽然有人和我说,我不可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一直不断和内在的自己做沟通,一定会比从前的自己越来越美好;不要因为他人的想法或质疑就改变了自己,想变优秀是往内求的。

好喜欢莫西奶奶说过的:“真正的爱自己,不是去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打拼什么辉煌的未来、活成别人口中的自己。我们要做的,是活在当下,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满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新的一年里,我们来好好地爱护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生命、关爱自己的身心灵。
愿我们都能在爱里长大,自然地悦纳自己,不在别人的世界里苦苦挣扎。祝快乐!加油!
girlgirljoey
girlgirljoey
曾策劃過千人婚禮和萬人春晚、曾當過婚禮活動主持人、也曾轉換跑道在直銷行業經營了八年多。現因確診腦癌四級,停下腳步積極抗癌、好好愛自己、好好過生活。接下來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影響生命中所遇見的人提升心靈與自我價值,一起遇見更美好的自己,同時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和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