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體驗|放下焦慮以後的我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
如果你胖就會被說要減肥 如果你瘦就會被說不健康;如果你矮就被說是個小短腿 如果你是高個子就會被說長得壯;如果你學歷低就會被說沒文化 如果你學歷高就會被說書讀多錢賺的錢少沒用。那天我遇見了一個很棒的女生,她年紀輕輕、長得漂亮可愛、也欣賞她努力成長的美好,但還是會因為容貌、身材焦慮而不自信(其實她是個大美女)
我曾經對自己要求嚴厲,以為達成了自己的完美狀態就是有自信🫣後來有幾年,我完成了這個目標。瘦到了想要的身材、要瘦到自己的標準裡、要把自己塞進小號的服裝裡、皮膚水噹噹,確實是自信了很多。只是之後的日子就是只要肉長一點了就要拼了命想辦法瘦回最瘦的時候、皮膚要好到就算有點瑕疵也會不小心焦慮起來。
現在的我,因為身體的狀況,需要更照顧飲食、攝取的營養和保健品也不能馬虎或超過、更不能拼了命想盡辦法減肥。開刀和服用化療藥的後遺症就是修復能力變差了,皮膚過敏後的修復自然就慢了,膚質和體型自然不能和從前比了。
我或許有短暫焦慮或嫌棄幾秒過,但謝謝自己願意去接受這一切的變化,放下對所謂標準的執念,其實我變得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多。是你們看見的氣色好的我、也是能夠穿回小號衣服的我、或許是還會有小贅肉的我、但更是放鬆又自在的我。
我很感激我可以在任何時候選擇成為新的自己💜有人稱讚又如何 沒人稱讚又如何 自己喜歡不就好了
願我們都能開心地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而不是隨波逐流成為別人所謂的標準。祝快樂!
girlgirljoey
girlgirljoey
曾策劃過千人婚禮和萬人春晚、曾當過婚禮活動主持人、也曾轉換跑道在直銷行業經營了八年多。現因確診腦癌四級,停下腳步積極抗癌、好好愛自己、好好過生活。接下來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影響生命中所遇見的人提升心靈與自我價值,一起遇見更美好的自己,同時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和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