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特殊體質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國外讀書,工作,生活的日子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度的朋友和同事, 彼此交換心得共同討論工作, 一切都曾是我心之嚮往的生活方式,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想家, 曾經想都沒想過的如今成為最深層的思念。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是如此念舊之人, 生病這幾年除了讓我更了解自己, 懂的如何保護自己之外更讓我看清自己的本質。 我嚮往的生活是我的夢想而我也努力達成了, 雖然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事件是我無法掌控的, 但也都是大事化小, 小事化了。 然而當生活中發生一些我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情時當我無發在處之淡然的面對這些事, 驚懼的感覺逐漸從心口蔓延開來, 也許是我多想, 但有些事情無法用常理解釋。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曾經在半夜時分時家裡看見不屬於我家的人, 在無數個數不清的夜晚我曾經胸口疼痛無法呼吸, 有不可知的重量壓著我全身無法動彈, 當我獨處在房間時我曾經聽到過奇怪的聲響, 甚至是我房門被打開的聲音, 父親帶著我去看醫生, 心臟科醫生解釋到也需我該去看精神科, 但我不願意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我原以為這些事情只會發生在我家, 只要我離開這個地方奇怪的事情自然就不會發生。 然而隨著我讀書搬到宿舍甚至出國到了國外一樣的事情仍舊時不時的發生在我身上, 有時我可以處之淡然, 但有時我內心卻是震驚的無法平復。
記得搬進曼谷家中因為當時和老公剛結婚, 雖然我門不與公婆住在一起,公婆能時常上曼谷來同住, 泰國人在出入一些社交場合會帶回來的小禮品通常是一些小佛像, 我們家有一個佛龕上頭擺放一尊大佛, 公公沿著大佛下擺放著許多小佛的雕像, 適逢那時我看了一個台灣有關風水的節目, 節目中風水師傅講到佛龕上最好進來供奉單數為主的神像, 我看我家佛龕大大小小的擺放了一堆, 於是升起了整理的念頭, 將小神像收起只擺放一尊大佛, 然而就在我整理的時候後腦勺竟然感覺被人重擊一棍子, 我當下發暈了幾秒鐘,到現在為止我能無法解釋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婆婆是個控制慾較強的人常常給我指點迷津, 有時家中發生的小事她都會知道, 也都會打電話給我告知她的想法, 這樣的事情時常發生, 我曾經跟老公講過我們夫妻之間的事情我們自己解決就好, 不用凡事都跟爸媽報備, 這樣我會覺得沒有隱私, 心裡很不舒服, 老公回答我他從來不跟他媽聊這些瑣事, 然而我婆婆是怎麼知道的呢?對我來說到現在還是個謎, 我曾經在家裡上上下下的檢查過是否有裝監聽器之類的小東西, 但都沒有找到, 這件事讓我在後來剛發病時中埋下了一個因, 我一直覺得我被時時刻刻的監視著,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後我爸跟我說我老公一定有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都跟他媽說,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合理解釋。
雖然嫁到國外一開始我並不覺得沒什麼不好, 也很期待新生活的開始, 從一開始找工作換工作, 生孩子帶孩子, 再回到職場, 與公婆相處日漸緊密, 和父母的聯繫慢慢變淡, 日常生活瑣碎的事請一件件的堆積,在我終於承受不住時我選擇立馬奔回到我父母的身邊, 在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生父母對自己的重要性, 我時時刻刻想找可以說中文的朋友其實都是我想念我在台灣的社交圈, 然而回台灣後面對的是全新的生活, 因為過去的終究是過去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 我去看了身心科,醫生說我是自律神經失調, 不願跟我多談病名, 但很願意跟我聊聊我的狀況, 而對於第一次看身心科的我來說我不知道如何跟醫生溝通,很多事情沒有跟醫生提起, 因為我自己都覺得很荒謬, 在醫生的開導和服藥的配合下我的病情逐漸穩定。
原創文歡迎分享轉載, 請註明出處或附上連結
歡迎贊助支持我寫作的動力, 感謝您
6會員
12內容數
去澳洲遊學打工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近年國內興起國外打工熱潮,為了存下第一桶金許多人遠離家鄉來到澳洲讀書工作, 同時也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本人算是早期澳洲剛開放打工簽證時那批申請人,前前後後在墨爾本待了五年,這次的專題內容主要分享我在澳洲生活點滴, 和所見所聞, 主要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國留學工作的回憶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