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菜故我衰,為什麼要叫我定餐廳?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Cindy來到單位的第三個禮拜了,由於年度即將結束,大夥都準備著要把今年的案子做個收尾,迎接新的年度到來,只剩下一些例行雜事需要大家分著處理。為了犒賞辛勤工作一年的同仁,老闆準備要請客吃飯,於是叫了Cindy過去,請她安排這次的聚會。
「我跟你說,老闆很奇怪耶,我才剛來這個單位沒多久,不給我一些正事做,居然要我安排聚會,為什麼是我負責?這件事情不能找其他人做嗎?還是因為我才剛來,所以才要我做這些雜事?」
「妳就菜啊,妳又剛來沒多久,這種事情都是找最菜的去做,忍耐一下,等到有新人來,就換新人做了啦!」這大概是我剛出社會時候的說法,嘲笑對方是個衰鬼,然後對話就又開始無止盡的數落老闆,最後什麼結論也沒有,就這樣嬉笑怒罵過去了多年。
結果,這次換我變成指派的角色了,我開始思忖著到底要麻煩誰完成這一個雜事的任務。Alex已經忙了一年了,現在好不容易可以比較輕鬆,就不要再增加他的負擔;Summer應該可以辦得不錯,畢竟這算是她的強項,但好像沒什麼意思。那新來的Kelly呢?剛來單位沒多久,目前都是資深同仁帶著她,平常也只有聽說她的狀況都還可以,到底是真的可以還是假的可以呢?嗯,就決定是Kelly了。
跟Kelly說明完要舉辦聚會之後,就無消無息了一個禮拜,直到我跟她詢問狀況。不問還好,一問真是嚇死人,他跟我說單位裡面太多人了,時間喬不攏,她還不知道要怎麼辦,可能要延到年後才能辦了。顯然我原本認知年底前要完成聚餐這個指令傳遞的不夠清楚,然後她也不曉得沒有完成這件事情的影響是什麼。
「如果沒有可以的時間,我們第一步應該是先確定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或者是來跟我討論要怎麼處理,不然,時間一直過去,聚會是辦不成的。例如:我們可以先挑選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的時間,然後再來看看其他人我們可以怎麼辦?」
「那我再來問大家一次。」,對我來說是拖延戰術一。
「現在不就是已經有蒐集到的資料了嗎?有超過八成的人都可以到的時間嗎?」
「我要再回去看一下資料。」,果不其然的出現了拖延戰術二。
「那我跟你一起過去吧。」然後我們看完可以的時間後,我再問說「那餐廳有什麼想法嗎?」
「你有什麼建議嗎?」其實我是故意問的,因為我知道上次我只有交代要舉辦這個活動,Kelly表示了解之後就回去了,這中間是真的無聲無息。
「我想問一下預算大概是多少?」上次她還沒有想到這個問題,但在準備的中間也沒有想到這個問題。
「一個人兩千以內都還在預算內。」
「那我再找找看。」我心中只有恭喜她又活過了今天。
然後我成功的透過一次指派無傷大雅的任務,確認了一個同仁的辦事能力。這次時間地點大家如果不滿意,頂多私下說我沒講清楚、欺負新人,但我卻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以後交辦這個同仁辦事的時候,要講到什麼程度、多久要去追蹤、以後訓練的方向到底是什麼,還可以知道其他同仁跟我回報這個人的狀況的時候到底幾分真、幾分假,有沒有裙帶關係等等。對我來說,損失這麼少,收穫卻這樣多,為什麼不做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