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衝突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在這年前備貨的工作環境下,可以提早兩小時下班,也因為兩個小孩本來就放假待在家,提早回去可以順便驗收一下,早上要他們收拾房間的任務究竟完成了多少~
回到家,老大如預期的在打電動~女兒一直沒有出房門,餐桌上有明顯吃玩便當無意間掉落的零碎物,水槽還有昨晚拿出來後一直沒有人動的水壺,客廳沙發邊放著老大考完試後不願面對的書包,進去房間看~老大書桌上有一罐喝了一半的飲料~一大疊參考書和相較之下零散的測驗卷,明顯有試著分類,但是桌面基本上還是亂的。女兒房間更慘~他直接躺在床上耍廢~連我回來都不想出來看我有沒有買好料的了?
忍不住碎念了一下他們,結果兒子怪我一回來就頤指氣使的,讓我更火,我如果這麼難溝通,早就一巴掌下去了~還在那邊說什麼說,我們爭執的點是我認為整理好房間,就是桌面上乾乾淨淨~他說早上他已經分類好了,只要把它拿到紙箱裡面,花不到一分鐘,但那樣也只能說你房間整理到一半,我要的是回來看到房間書桌乾乾靜靜。而不是有飲料罐和分類處理到一半的參考書。然後他就開始強辯,換我呈現無奈的方式,是我太好欺負~還是我真的指令不夠明確~
老婆回來後跟他分享這樣的經過~還沒聽完就說兩個孩子的不是,因為他很瞭解自己的小孩個性」反而有做好才更覺得奇怪,為了消消氣~我打算喝杯酒來壓壓驚。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