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V 徵文|你喜歡文字嗎?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與我

從小就很喜歡閱讀的我,從世界經典、台灣本土作家、亞森羅頻、福爾摩斯,一路到現在廣泛涉略商管書和投資書。
書本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閱讀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娛樂、興趣,同時也是攝取知識的管道。常有人說,一本書裡可能聚集了一個人他一生的努力與精華,而我們僅僅只是花一本300~500元的錢,就可以一窺他們的智慧,是再划算不過的投資。
Photo by Yuri Efremov on Unsplash

短影音的興起

近期,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一個現象,就是人們的注意力越來越短了。各式各樣的書摘、說書影片、電影懶人包出現,連13分鐘的影片都可能被嫌多。最近火紅的創作格式就屬抖音短影片了,逼得IG也推出了Reels去應對。
在這個時代,要讓人靜下心來看一本書或一部電影,是越來越難了。
但我認為,在這樣的時代中,才更顯得文字的珍貴。文字的力量在於他的想像空間很大,讀者依照自己的經驗和想像,去描繪創作者文字所構成的世界。
溫暖的文字,是可以傳遞一股暖意到他人身上的,這也是我做「那些咖啡館的故事」的初衷。
我始終相信,文字所能發揮的影響力,比你講出的任何言語都還要大,那些嘴中說不出來的感受,就讓我們用文字去傳遞吧!
這個專題收集所有和方格子有關的內容。
我是托馬斯,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歡迎用愛心和留言支持我!
謝謝您的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