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童話改編─新三隻小豬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期末,女兒拿回一篇作文,開心的與我們分享。
老師要他們改編童話故事,一向古靈精怪的她,把童話故事角色大集合,全都串在一塊兒了。
她寫了將近千字(打字打得粉累 >"<),內容蠻有趣的。老師給她全班最高分。
徵得本人同意,獨家取得授權刊登,內容如下。
孩子改編的新三隻小豬,老師評語。
《新三隻小豬》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豬媽媽的聲音從一棟淺黃色的房子發出來:「孩子們,你們長大了,是時候出去住了。」豬媽媽說。只見三隻粉紅色的小豬帶著一大堆的行李走到青黃色的草原躺了下來,他們正舒服地躺在草原上時,大野狼出現了。他慢悠悠地走向小豬們,並說:「聽說你們要出去住了?」豬小弟說:「對啊!野狼哥,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找房子?」大野狼說「可以啊~不過你要請我吃飯!」朱大哥舉起肥嫩的小手說:「好啊!我請。」
三隻小豬與大野狼來到了第一棟房子,這棟房子有著紅色的磚牆白色的大門,門前還有一堆小白花。三隻小豬都很滿意,大野狼推門進去時,被眼前的一幕嚇到了。因為小紅帽與他的奶奶正在餐桌用餐,奶奶看到大野狼愣了一下,並問他:「你是想來跟我要飯吃嗎?今天飯不夠喔!」大野狼說:「奶奶~您把我當成什麼狼了?」說完大野狼把三隻小豬找房子的事情都告訴了奶奶。奶奶一聽大手一揮把院子裡所有小白花都送給了小豬,並說:「等你們找到房子,可以做裝飾」豬二哥拿著奶奶送的白花離開了奶奶的家。
來到了第二間房子,這間房子很豪華,金黃色外表配上大氣的白牆,讓小豬們眼前一亮。大野狼正要開門,就聽到了美麗的歌聲與鳥叫聲,原來這是灰姑娘的家,灰姑娘看到了呆站在門口的三隻小豬與野狼,急急忙忙地跑下樓,並問:「你們怎麼會來呢?」大野狼又跟灰姑娘講了一遍小豬們找房子的事情,灰姑娘一聽大方地說:「我的後媽已經死了,你們要不要跟我一起住啊?」小豬們異口同聲地說「願….」話還沒說完,大野狼就蓋住了他們的嘴巴說:「不用了不用了,就這樣,再見~」灰姑娘邊揮手邊目送他們離開。離開後小豬們問大野狼:「為什麼不讓我們住?」野狼說:「你們去只會給人家添麻煩的,老實點吧!」
終於他們到了最後一間房,這間房子與其他房子不同,他有著黑色的外表,房子也非常大,小豬們想進去看看,卻被大野狼攔住,說:「痾…這件房子…不太好吧?!」雖然大野狼極力的阻止,但小豬們還是進去了。只見裡面只有一張床跟一對桌椅,還有樓梯,小豬們走了上去,上面什麼都沒有。小豬們走到樓下跟大野狼說:「野狼哥!我們要住這邊!」說完便把行李都放上去,原本乾淨的房間,瞬間擠滿了一堆行李。只見大野狼邊哭邊說:「這是我的房子啊~」小豬們說:「正好,我們可以每天跟你玩,太棒了!」大野狼哭笑不得地幫他們收拾著行李,從此以後,小豬們與大野狼過著快樂的生活。
她的作文可不是媽媽教的,是在千樹成林創意作文班上了一年,她很喜歡那裏的欣蓉老師。後來因為疫情線上課,她上著疲乏,就停掉了。
我幫她把作文傳給作文班老師看,老師回應也超棒的!
「這篇故事融入《小紅帽》跟《灰姑娘》的角色,好像電影裡的客串演出,讓人感到熟悉也新鮮。我很喜歡大野狼的設定,謹慎又有禮貌,小豬要尋找租屋處,大野狼便敦親睦鄰。那種溫厚的性格在結尾貫穿起來,最終跟小豬分享自己的屋子,幽默又圓滿。」
適時的讓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得以發揮,她也能找到自己的成就感。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