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年獸、還是受不了,都只是個念頭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陪睡時,妹妹說:媽媽,我一直想到「年monster」耶~
我說:這只是個念頭
妹妹:什麼是念頭?
我說:就是個想法就像是一朵雲,不要理它,它等等就飄走了。
妹妹:如果它不走,就一直在呢?
我說:如果你一直想著它,它就會被黏住,黏在你的頭腦裡。你只要看著它就好。
妹妹:那它要怎麼走?
我說:它怎麼來,就怎麼走。
妹妹,就…睡…了。

我真是個天才,把老師講的,全講出來,妹妹還能接受,應該說「妹妹是天才」吧。

然後,姐姐開始「嗯~啊~好熱~」「也太熱了吧~」「可以開冷氣嗎?」「嗯~好熱哦~」
換我洗腦我自己:這只是個念頭,這只是個聲音,是個背景音樂,就像是冷氣的轟隆隆聲、就像是小鳥的啾啾叫,這都只是個聲音。
我並不能去改變她什麼,我必須把焦點放在我自己身上,我才是主角,她只是來幫我的人,即使她是我的孩子。
她個子小,是在幫我練習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她的嗯嗯啊伊,是在訓練我的靜心、不受干擾。
我還不夠偉大到可以左右她的人生,甚至是幫她導向正途。
是她,是她來幫助我,讓我成為更好、更完整的人。我內心如此的想。
「她只不過是不想睡覺的故意嗯嗯啊伊」這只是個念頭,我告訴我自己。這只是個背景聲音,就讓它飄過,別讓它黏住。
沒多久,姐姐就睡著了。

我又再度解決這一回合!完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兩個孩子的媽。兩姐妹差一歲、差兩屆、外表卻像雙胞胎。從小到大一帆風順,卻在教養路上處處碰壁。 原來,學習與成長之路,現在才要開始。在臉書粉專龜速走了兩年,持續前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