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懸空狀態更可以感覺的到自己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開始接觸空中瑜珈的課程,就想來紀錄一下這段時間的練習過程,平常都會用照片記錄在IG裡面,但文字記錄想說還是放在這邊比較適合和完整。
原來我練墊上瑜珈10多年了
算一算從開始接觸墊上瑜珈,已經超過十年,可能跟我接觸木雕的時間差不多吧!這兩項技能都有一直持續到現在,我也真心的喜歡並努力學習當中。就在今年7月的時候,因為抽到了動滋卷,讓我開始思考要如何使用,這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的五百元,而且其實使用的限制滿多的,後來就想到我一直很想試試看的「空中瑜珈」。
決定要開啟長期練習的話,我會想很多很多很多...
那陣子我就不停尋找附近可以上空瑜的教室,一開始是找到救國團的課程,可以使用動滋卷之外,還有一些優惠價格,距離也是騎機車一小時內可以到的了的地點,但每一期都爆滿,我不論多早報名都擠不進去,後來理解的是會先給舊生有優先報名的資格,一堂課的名額又不多,所以經過了好幾個月,動滋卷都快超過使用期限了,我才又開始尋找另外的教室,後來找到一間瑜珈教室,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課程,其中也有空中瑜珈。我就先去試探了教室位子和外觀環境,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有點挑的,如果真的有長期學習的打算,我需要先考量很多因素:
「交通問題」:是不是我自己可以方便到達的地點,尤其是冬天或雨天,會是比
較大的疑慮,我個人是很討厭雨天出門。
「學費問題」:畢竟我們工作室創業的收入沒有這麼穩定,如果要多出這部分的
花費是不是會造成負擔,這樣感覺就算去運動,也無法達到完全
的放鬆。
「時間問題」:如果去上課的時間會影響到自己原本的工作行程,也會比較難維
持長久,所以會希望上課時間是有彈性選擇的空間。
以上比較多都是實際存在的問題,那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自己個人的心理問題,去報名之前,先查找了很多空中瑜珈相關資訊,就以我對於自己的理解,我怕高、會暈也怕倒掛的懸空感,這是在過去的經驗中理解的自己,但空中瑜珈又稱反重力瑜珈,大部分都是懸掛空中的狀態,所以我擔心自己會沒辦法突破這個部分的障礙,而沒有辦法維持上課。
想了這麼多,還不如趕快行動吧
不過想了這麼多,好像不去試試看,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接受度如何,也因為動滋卷即將到期,所以就先報名了試上的課程,就這樣開啟了我的空中瑜珈之旅。
第一堂課的時候,是真的有點不習慣在空中的感覺,而且會覺得很晃找不到重心,中間有幾個動作需要倒立或翻轉,會有點害怕掉下來,或是在空中不知道怎麼樣找到施力的位子,雖然很多動作都做不到位,但卻覺得很有趣很療癒。
其實有很多動作都是墊上瑜珈的加強版,因為有掛布可以增加一些動作拉伸的距離,懸空和地心引力往下也會加強每個部位的強度,這是在墊上瑜珈沒有辦法達到的狀態,也因為看老師完成動作很多挑戰性,讓我也興起了更多的鬥志和動力,一口氣就在報名了一個月的課程,我想要更多的體驗和認識空中瑜珈。
重要的是...身心靈都獲得了釋放
雖然上述的問題還是存在,尤其是要多花時間和費用的部分,是我比較多的考量點,但強迫自己在行程規劃中,多一個項目和目標,也像多了一個可以努力的動力,我想這對於自己的身心靈,都會是很好的釋放。
以上是我的瑜珈練習從墊上到空中的起始過程,我想會繼續練習下去的,有時間會再多多用文字來記錄,因為有些感受是瞬間且稍縱即逝的,過了一段時間再回想,又會是另一種不同的沉澱和感受,也歡迎大家可以找個喜歡的運動,讓身體動起來,讓身心靈都可以越來越好喔!

謝謝您願意閱讀完這篇文章,如果大家對這部分的文章有興趣,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關於如何開始接觸瑜珈〈 開始懂得享受肌肉痠痛的感覺〉
關於墊上瑜珈的練習紀錄〈重新開啟"身心靈的練習"〉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18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