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離開了一份工作的感想-1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不只是給我自己的一個感想與回憶,也給那些和我一樣經歷的同仁們。
曾經有一位帶領我們的長官離開前往了下一個公司,不能說沒有猜到,但是也見識到成人世界裡職場上的直來直往。我當時想了幾個關於離職的面向:
一、下屬的糟糕表現,除了管理心灰意冷,也導致長官位子不保。
二、上級的奚落與指責,萌生離去的念頭。
是哪一種?是兩者都不對,還是兩者皆是?
成人的世界裡,常常沒有單一的敘事,沒有簡單的答案,很多事情就隨著時間流逝,似乎無法學到什麼經驗,直到你親自遭遇。
這一波終於還是輪到了我。沒有意外的我已經收拾好內務櫃和將個人電腦整理好前一天下班後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去診所拿鼻子的藥單、也難得地和老婆下班後在外面用餐吃了一頓熱炒才上床睡覺。
當天談畢開車回家的路上音樂調到最大聲,突然感受是那麼的孤獨。失去這份工作的感受最直截的不是未來半年可能無以為繼,而是失去了一個工作的社群。彷彿驟然離世,連最後一面的機會也無。
阿賢
阿賢
英雄聯盟老玩家 國棟粉絲 文明帝國愛好者 女兒的爸 股海菜雞 寫了一堆碎碎念的東西,只是為了給孩子們看。希望一點點的人生體悟和學習心得,可以讓他們過更精采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