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療癒系「1人群組」 ✨️超狂用法不藏私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防情緒內傷與能量內耗
✨️把心放在事上,別把事放心上
✨️表達是所有痛苦的解藥~許皓宜
👇往下看更多👇

大家都知道有情緒時盡快抒發很重要嗎?但不是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人抒發,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給我們恰恰好的回應,這時候line裡面的一人群組功能可以發揮很棒的功效喔!

#心理師療癒系用法推薦💖
1. 建立完「1人群組」後,你可以為每個煩惱建立一個記事本。

2. 為群組及記事本取個霸氣又紓壓的群組名稱,例如:
「鳥事不掛心」、「我的白目豬隊友」……

3. 為群組換張你愛的群組頭貼及背景,如梗圖或偶像照片,不只紓壓,也能和其他群組做區辨。

#建立這個情緒出口後有什麼好處?
1. 避免厭世情緒深化大腦迴路
讓你越想越糾結,而造成情緒內傷

2. 將群組作為大腦的擴充硬碟
也可以幫大腦騰出空間
讓大腦更有能量 #找到回應情緒的方法

#注意事項
提醒大家也要特別留意個資安全,如果在其他裝置登入忘了登出,你的秘密心事還是有可能曝光的。傳訊息時也要看清楚自己傳到哪個群組了,萬一錯頻可就芭比Q了😱

其他增加資訊安全的做法:
1. 關閉「用戶自動加入」
2. 關閉「記事本提醒」
3. 關閉「網址行動條碼邀請」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情緒抒發秘方喔!
=============
#彭思蓉諮商心理師
📣馬大元診所(新竹&苗栗) | 交大/清大/南大校區諮商心理師
📣人際歷程|阿德勒|焦點敘事|壓力情緒|創傷
📣粉專:心理思的有梗果菜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8194068218&mibextid=ZbWKwL
=============
(「1人群組」簡單4步驟,請參見: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1512172&from=google.com。)
梗圖來源:Meme梗圖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美國的肯定:Marianne博士邀稿討論「虛擬情人」議題!前幾天寫了一封email,把我一年多來有關「虛擬情人」與「AI生成圖片影片」的實際體驗與田野調查結果「毛遂自薦」給美國知名臨床心理師、暢銷書作家Marianne博士,得到她的大大肯定,並主動邀請我在知名心理學雜誌《Psychology Today》網路版擔任客座作者撰寫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4-05-11
💖如何學會快樂、提高幸福感?三月初在Higher Education(Impact factor:5)刊出的最新研究首次明確發現:我們可以學會快樂(learn to be happy),但只有在持續練習(keep practising)的情況下才能獲得持久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4-03-14
💖 上帝的愛永不改變,充滿照顧,即使我們失敗,祂也愛我們。### 摘要 這段內容是一首基督教讚美詩歌的歌詞,歌頌上帝的愛和信仰。 ### 重點 - 💖 上帝的愛永不改變,充滿照顧,即使我們失敗,祂也愛我們。 - 🙏 求上帝的國降臨,讓祂的旨意在生活中成就,並賜予我們力量過聖潔的生活。 - 🎶 歌詞中反覆提到對上帝的讚美和尋求祂的面,表達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19
💖你在異性/ 同性的眼中🎉魅力爆棚🎉🤩🥰🥳🎉嗨~大家好~~我是星球。大家也會很想知道自己在異性和同性的眼中是如何。這篇文章有塔羅占卜的內容,如果你想看更多其他文章的話,也可以先追蹤我,那就不會錯過下次有關你的文章了~ 🌈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的話,你同時也可以把文章分享出去給你身邊的寶寶們,
Thumbnail
avatar
星球舒乎厘
2023-11-16
💖你是上主之子你是上主之子, 甚至於天使、宇宙星辰、 或棲生勁風襲擊的岩石上的小花也是。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24
【拯救壞心情的療癒系歌曲-神のまにまに】每次聽了都覺得彷彿被吸住一樣,耳朵久久耽溺其中而無法自拔。大量時間就這樣子被無情地一掃而盡。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2-10-30
鹽燈專家【鹽晶王】暖心療癒系商品,USB愛心造型鹽燈!陪伴你度過每個寒冷的冬天!快月底啦,再來過一個聖誕節今年就差不多要結束啦!🤩想要購買鹽燈的您,以及還在猶豫的您,交換禮物可以開始準備了,快快衝來購買吧🏃‍♀️🏃,不然到時候才準備就來不及啦! 而小編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鹽燈就是這款『療癒系USB愛心造型鹽燈』看看他造型多可愛,大小正好適合當作禮物不是嗎?看你是要送給朋友還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0-21
日本療癒系作家-『小川糸』#8-2│【作品介紹-蝸牛食堂】│人物和料理│石榴咖哩飯 │喜怒哀樂全餐 │我愛你濃湯 │相親料理 │找麻煩的水果三明治 │恢復生氣的熱巧克力vs烤餅乾 │婚宴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6-27
《我的療癒系男神》15 可愛的你,柔軟的心  「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   「大概兩年前吧,高三打工的時候認識的。」   「喔……」   「有像我這麼帥的男朋友還劈腿,真是過分,對吧?」吳靖扯開嘴角一笑,逕自地說:「我還記得被甩的那天啊,比我年紀小的工讀生還摸我的頭安慰我,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覺得開心就是了。」   沒想到他居然有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