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如何與同事快速建立信任 ? 三個策略教你快速結交工作中的好同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聊聊如何讓同事喜歡你的幾個方法。
建立信任是職場中很重要的因素,它不僅涉及到與他人的互動,還與我們的工作效率和職場人際關係有密切的關係。
然而,在職場中想與他人建立信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需求。因此,如何與他人建立信任並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這問題也困擾著很多人。
想要獲得他人的信任,要先知道「信任」是怎麼來的。
█ 什麼時候你會對他人付出信任 ?
一、共同患難的時候
回想一下你最近參與的一個團體活動,你和團隊成員建立信任的時刻是什麼時候?是在一開始接到任務目標並開始討論時,大家就已經互相信任了?還是當大家試圖找出好的解決方案卻無解時,大家互相鼓勵,逐漸形成共識,才開始建立信任?
我們不是因為在一起做一件事情,而讓我們重視彼此。而是當我們處於脆弱又無助的狀態下,一起做一件事,才讓我們開始互相關心,彼此信任。
二、當你付出較多心血的時候
有一種心理現象,叫做「宜家效應。」指的是或許組裝的產品不是那麼完美,但與組裝好才送進你家的家具相比,你就是會更加珍惜。
當你對一件事情更加看重,付出較多心血的時候,你就會更加珍惜,不想失去它。
三、當對方釋出脆弱訊號的時候
人們通常認為要先建立信任,雙方才有可能卸下心防,展現自己的弱點與脆弱。但經過研究顯示,信任是透過「脆弱迴路」才產生的。
當對方發出脆弱訊號,用言語或行動表達需要幫忙,然後你收到訊號,發出了回應,對方收到了你的回應,這樣子脆弱迴路就完成了。這個時候雙方會對彼此充滿善意,現在我們之間的信任就提升了。
當與同事一起做事的時候,免不了會有需要幫忙的時刻。你要先發出脆弱訊號,讓他人有機會幫助你,然後才有信任關係的建立。相反的,總是假裝自己什麼都行,是與人疏遠的最有效方式。
所以,如果你想與某人建立深遠關係,你必須願意先發出脆弱訊號,不是要過度自我袒露,而是希望你能願意適時冒一點險,撤下自己的心房。
想要建立與他人的信任,你可以與他共同做一件稍有難度的事,共同完成一個目標,共同經歷一些困難。或者與他一起規劃一件他自己很想做但一直沒有做成的事。你也可以適時地卸下心防,敞開心扉,展現自己的脆弱,也有助於讓他人給予支持
如果將此技巧應用在職場上,也可以快速建立一個與同事間或是與下屬之間的信任關係。
█ 三個策略教你快速與同事建立信任
第一,當面對比較複雜的案子時,不妨邀請同事一起共同思考,以達到更好的解決方案。這除了可以有效分擔工作壓力,更可以通過不同的角度與專業知識對該案子進行分析,從而有更多元的思路。此外,與同事一起工作也有助於彼此之間的信任建立與協作能力的提升。
第二,作為上司,鼓勵下屬說出自己的想法及意見,不僅可以提高他們的自信心,也能讓他們發揮所長。同時,這也有助於增加團隊成員間的信任與合作精神,因為他們不再感到被忽視或不被重視。
第三,在同事間展現你的弱點,讓他知道我也需要你的幫助。展現你的弱點,代表你是開放和透明的,不隱藏自己的弱點和需要幫助的地方。這樣做不僅可以增加同事對你的信任,也可以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當同事知道你也需要他的幫助,他也會更願意協助你,產生互相關心的效果,從而達到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
通過以上的三個策略,你可以快速與同事建立信任。結交好同事,不僅有助於改善工作效率,還會讓你在職場中有更多的支持。所以,不要獨自工作,要把握一切機會,跟同事建立更穩固的關係,讓工作變得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職場中進行競爭對手的SEO分析?在當今數位化的商業環境中,SEO(搜索引擎優化)已經成為企業競爭的重要一環。了解並分析競爭對手的SEO策略是實現線上成功的關鍵。本文將討論如何在職場中進行競爭對手的SEO分析,以及八拓科技有限公司作為一家專業的數位行銷公司如何協助客戶進行相應的工作。 首先,要進行競爭對手的SEO分析,我們需要
avatar
fain iona
2024-04-19
遇過三種職場主管,如何影響我的工作經驗與身心狀況職場上遇過三類型的主管,各在我的職涯與工作經歷上有所影響,也間接著影響自己身心的狀況。我很容易受到別人情緒的影響,主管的情緒也左右我那天工作的情緒。要能在職場生存,除了技能外,讓自己保持心態健康也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4-01-26
如何使用大局思維實踐職涯、生涯的夢想與目標? | 成長、心態、行動1.大格局的心態 有意義的內在動機 注意自己的情緒,接受當下情緒,情緒是暫時的,會消失的。 從中發現意義,意義就是動力, 工作意義與獨特技能連結,成就強化內在動機。 放大格局的制定目標 大格局目標設定,確保有意識的自我升級。 經常更新大格局目標的承諾,每個月複習並更新大格局目標的承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02
職場中的「被害者」,如何辨識和因應"孟喬森症候群",建立健康的工作環境在我們踏入職場的世界時,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格和溝通風格。其中一個有趣且相對少人談論的議題就是「職場孟喬森氏症候群」這是一種綜合性的行為模式,常常出現在職場,但也可能在生活的其他領域中出現。今天,我們將深入探討「孟喬森症候群」的起源、特徵,以及如何應對這種情況,讓工作順利進行。 ▍從虛構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9-06
職場中該如何面對打電話這件事?對於內向者而言,打電話這件事應該是一個很難跨越的障礙,但是如果是用文字來溝通,可能很多時候就慢了,說不定會因此錯過交卷的時機,所以打電話是需要克服的一件事。 因為我自己也算是一個內向者,所以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很難適應要打電話這件事情,總覺得打電話給別人會打擾到他,而且跟別人講話會讓我壓力很大,尤其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01
【因果故事】【有聲書】教學-如何快速判斷邪魔外道的道場📚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教學-如何快速判斷邪魔外道的道場 📽內文片段: 以下兩則為外道干擾的案例: (1)案例一: 末學有修行疑問想請教,請牟尼精舍的師兄指教。因為最近常看牟尼精舍的文章,看到蔡師兄說的和我們師父說的一樣,覺得很親切,看是否可以在這裡經由師兄指點而有答案。 影片網址: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3-01-24
職場溝通:如何與你的同事聊天「與人溝通,更要考慮其他人」、「人都是想被傾聽的,我們要的是建立連結,不是壓迫盯人」、「我們能順利表達自己的意見,對方也開心,兩全其美」
Thumbnail
avatar
Leo VV|生涯教練|職涯發展|自我成長
2022-11-08
如何透過快速換模與自動上下料,大幅降低現場人力首先會談到從自動化改善去縮短製造週期,然後詳細介紹快速上下料解決方案。從怎麼將少量多樣的工件標準化,導入機械手臂節省日益上漲的人工,到實際線上體驗鼎新電腦AIoT台中展場中,運用在加工廠景中「眼見為憑」!短短90分鐘,讓您快速了解CNC自動化成功方案!
Thumbnail
avatar
巨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6-20
職場情商》如何甩開同事的鍋你在職場上的幫助,不完全是幫助! 「誰的鍋!!!!!」相信不管是大學分組還是職場分工,大家常常都會在心裡發出這樣的無限吶喊。有時候比起豬隊友,更可怕的應該是一些捅刀/被動捅刀的隊友。
Thumbnail
avatar
亞亞不上班
2022-02-03
職場中認真負責=升職加薪?!....那些年我與同事間的『權力遊戲』!!(中篇)上篇提到因我不肯代替老闆出差,導致老闆對我百般挑惕。但我仍舊默默吞忍這一切,看在魔王眼裡我沒有離開讓她並不好受..... 魔王見我遲遲沒有被fire,於是把歪腦筋動到我的頭上,向我掏心掏肺,對我說她當我如同姊妹才告訴我這間公司體制上很多問題,所以之前的員工都因此離職,要我趁年輕快一點換工作,我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歐娜娜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