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放遠,關係拉近,微人脈兩度助攻我找到好工作

【真實故事,如有雷同,當然雷同】
那一年,我在 85 度 C 安分守己,某天上班前,在大便時接到一通手機來電 -
「嗨,你好,我是 Adecco 的 Joyce,之前公司比鄰你們公司,共用同一層樓的茶水間。」
「你好。」我一邊在腦海中找尋這個名字的主人的臉。
「你可能沒有印象啦,但我們在茶水間談過我姊姊咖啡店手烘的濾掛包咖啡,我還請你喝過呢。雖然沒有談過工作,但三言兩語我就知道你適合我手上這個機會。」Joyce 熟練地說著我很難相信的一番話。
即使知道她一席幹話,我擦擦屁股,仍然送出了履歷。

半年後,我成為了 Gogoro 全球旗艦店總店長。

爾後一待就是 6.33 年。要說我把最精華跟熱血沸騰的前半生交到 Gogoro 手裡,完全不誇張。

這個真實故事,聽起來雖然很扯,那位 Adecco 的 headhunter 我確實是完全沒談過的,卻是我至今談過的 30 位獵人頭中,唯一幫我談到 offer 的。而且不只一次。

也許獵人頭是比較特別的舉例,但你一定會同意的是,獵人頭與求職者的關係,也是從「弱連結」開始的,千萬不要以為獵人頭要對你多了解,才能幫忙找到好工作,錯,這些事情是很講緣分與時機的,就好像當時對我一知半解的 Joyce,手頭上卻剛好有一個資金雄厚、企圖雄偉的新創公司的機會。

************************

我是 Elvis。
嶄新的一年,你也許孑然一身,正在找尋尺寸合適的船舶;
你也許遑遑不可終日,正面臨無法選擇的十字路口;
你也許坐擁不錯的工作,內心卻依然一股想要轉職的騷動;
你也許拿著三個 Offer,但不知道如何捐棄現在的職務。
你也許剛接到一間 MNC 的面試通知,準備接受決定一生的角逐。
************************

2/19,在【年後面試技巧實戰班】中,我將回答不只面試相關的問題,還會觸及職涯選擇、人脈經營、Linkedln 運維等。

報名額滿中,僅剩最後三席。
我是 Elvis,現任餐飲新創營運總監。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 BBC 特約口譯員、美聯社實習記者等,亦曾遠赴巴黎交換學生。曾任職於:統一、雀巢、Gogoro等。擔任 Gogoro 資深車主社群經理時,曾引領 1,303 位車主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亦曾獲選為《經理人月刊》2020 年度「100 MVP經理人」之一!更曾以英文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至今共累計超過 183 場教育訓練以及演講經驗,主題橫跨社群行銷、咖啡、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 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等主題。
報名傳送門在留言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191內容數
曾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累積超過181場演講或訓練,主題涵蓋: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社群行銷、減醣心得與體適能、咖啡等;著作散佈在《大人學》、《Cheers》、《商業週刊》、《104》等。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