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_桌球之全育盃在台北_2022.11.16-11.18(五)-(日)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一開始正式學球,大三擔任系隊長。因為去年的系隊長將精力放在另一個社團上,所以球隊已暫時無運作,他卸任時告訴我:時間要花在刀口上,將一件事情提升到99分,其餘幾項事情60分即可,這樣才能擁有自己的生活品質。我挺認可他的話,因此將大三上的精力擺在兩樣事情:大專生計畫proposal和桌球
我將這學期桌球系隊的目標放在:對外參賽一次(已六年人數不足),很高興在各種招生、寫計畫申請經費、辦友誼賽活動後,今年人數足夠參賽
很感恩校隊學弟免費支援教球、副隊長讓我找到同溫層、隊員們都很熱情且友善(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是學姊的原因XDD)
桌球系隊合影(全育盃就是全國教育系的聯合比賽,分成籃球、排球、羽球和桌球)
這次的目標:希望比賽後大家能繼續開心打球。雖然有跟大家宣傳,我們還是希望能贏得一點勝利,所以隊伍氣氛跟羽球系隊相比凝重了許多。
到比賽中後段,大家越來越能沉浸在桌球的比賽當中,超開心&感動~
比賽照片
系隊長便不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打球世界,還需要照顧其他隊員心理狀況幫忙熱身安排賽點、隊員比賽時觀戰並給予意見。早午晚餐已交由副隊處理,而排點觀戰大多是教練學弟幫忙,但還是忙不過來,需要再調整加油!
而賽前從訂房間、處理隊員繳費、詳細瞭解桌球規則、請公假、…,很多行政事務的處理中也獲得一些溝通技能,當然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改善,這些在全育盃賽後檢討時,學弟妹們都很誠摯地告訴了我~
周六是比賽,周日支援羽球系隊(羽球系隊女生人數不足)後,便在台北到處晃晃玩玩,騎腳踏車遊台大、進入師大商圈,很愜意
台大逛逛晃晃~
很開心的是~之後大家的學習動機仍非常高昂,也因為這次全育盃認識了清大教科系,之後要一同去聯合系隊遊(∕∕ ̄▽ ̄∕∕)
對議題提出一些個人見解與想法~完成學校學分之餘,也將課程的議題統整記錄,期待在未來有所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