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檸檬砂糖法式薄餅,隱形斗篷般的經典口味?!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從來沒想過檸檬汁加砂糖可以成為一個口味,他們兩位不是比配角還配角的傢伙嗎?譬如飲料界的蜂蜜檸檬汁會用蜂蜜來當真正的配角,砂糖只是用來維持甜度同時降低成本的角色!而檸檬汁在甜點界也經常只是提供酸性給小蘇打作用,或是做果醬時用來激發天然果膠。即使常常出沒在食材表,卻不見得能在料理名稱中佔有一席之地,檸檬汁跟砂糖,不就是這樣的角色嗎?
我好喜歡折成扇形的薄餅外圍那圈蕾絲裙襬,實在太迷人了…
第一次知道這個口味是在索艾克的影片中,他一邊做芒果千層蛋糕(事實上是六層)的同時,隨口提到他的法國朋友曾告訴他,他們經常這樣吃法式薄餅。當時的主角是千層蛋糕,我也正認真地學習千層蛋糕的做法,但這個隨口提到的家常吃法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當時的震驚沒來得及表達,就這樣一直放在心上。
一直以來我心中的「口味」都是相當有份量的。要嘛水果、鮮奶油、卡士達或巧克力,不論是夾在鬆餅、泡芙或小餐包裡面,大家不是都追求爆漿嗎?夾起來厚厚的、咬下去還得舔一下嘴角,這才是餡料口味的精髓,不是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2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