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離開的第一天。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離開的第一天,早上我發現自己瘦了一點。
站在鏡子前面左看右看,卻看不出哪裡有皮肉消減的痕跡,站上體重計想量一量體重,結果和昨天差不多,正負甚至不超過零點三,所以應該只是我的錯覺。
今天是上課日,結束上午的工作,中午往赴基金會教室,和孩子們一起吃了飯,喝了一碗軟綿綿的紅豆湯。午餐後趴在桌上小憩,恍惚間好像聽見你在我耳邊低語,窸窸窣窣的,癢得我都笑出聲了,傻瓜。
下午給孩子們上課前,在休息室把你昨天寫給我的詩句,好好的貼在我隨身的筆記冊裡,累的時候,打開就能看見。我希望我也能讀你的心,像你讀懂我那般,仔細讀你。
今天給孩子們講了一個簡單的故事─《公園裡有一首詩》,丹尼爾在公園裡發現一張海報,上面寫著:星期天六點,詩在公園裡。丹尼爾很好奇,詩是什麼?草叢裡的蜘蛛說,詩是清晨閃閃發光的露珠;橡樹上的松鼠卻覺得,當枯葉喀拉喀拉作響,那也是詩;花栗鼠則說,詩就是老石牆上有個家,牆上開著許多窗……公園裡的每個動物,青蛙、烏龜、蟋蟀、貓頭鷹,都一一說出了牠們以為的詩。
很快的,日子終於來到了星期天,早晨的陽光叫醒丹尼爾,他想起今天就是詩在公園裡的日子,丹尼爾覺得心情很好,而且他開始有點明白,陽光明媚是詩,小河潺潺是詩,隨風搖晃的小草是詩,黃昏的天空倒映在池塘裡也是詩,原來詩就在生活裡。
孩子們聽完後,覺得詩真是太簡單了,他們開心的畫下他們想到的詩,每個人的都好精采,我就跟著一起寫著,可是卻沒有什麼感覺想畫圖,畫面就空空的,好像我的心。
上完課回家的時候,非常的冷,像今晨你出發時的溫度,當時天灰灰的,風尚寒,你穿著黑色的羽絨外套,裡頭是我給你買的襯衣,淺淺的灰白。灰色,是你襯衣的顏色,也是天空的顏色,是我掛心的顏色,也是你離開第一天的顏色。
洗澡的時候,還是感覺自己瘦了一點,洗著洗著才發現,我的靈魂不見了。難怪瘦了一點。
課室中與孩子們畫著 / 孩子們說,星星是詩,花兒是詩,想念也是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