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心得]拿掉心理負擔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早上在跟老闆在聊天~
我就問老闆:「把該講的話告訴對方,然後不管對方要不要,我們心裡都不要有負擔。講好像很容易,但要練到會,好像要好幾年吼?」
老闆說:「沒辦法這跳不過去,有些人就比較佔便宜,也可以說他的創業成本就比較低。」
回想剛開始從事業務工作時,這部份我也很吃虧。常常自己想說:這樣跟朋友講完,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現實;這張保單,對他的經濟壓力會不會很大;這樣他買了,回去會不會跟家人吵架;我跟他講完萬一他拒絕我,這樣不是很沒面子;這樣那樣…常常搞得自己快死掉。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會去想這些事情,但是最近跟業務員討論業務時,同仁常常出"反對問題"給我,剛開始想說,哪來那麼多問題,開口就對了啊!可是一次兩次下來,我才意識到原來當初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那如何訓練拿掉心理負擔呢?
首先,拿出一本你喜歡的筆記本,在你要做一件事情之前,先把你內心擔心害怕的狀況寫下來,然後蓋起來。這時候很重要的,逼自己不要去想這些事,去執行就對了。等到事情完成之後,你再回來翻當初紀錄的害怕點,看看有幾項有發生。這時候,你可能會發現,其實很多擔心、害怕都是我們多慮了。
透過不斷的進入市場練習,慢慢的就能判斷是誰的帳,該誰的帳誰處理。所以也有人說,世上只有三件事:
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的事,但是我們都在,期待老天的事、改變別人的事、忽略自己的事。
處女座的我,初期也相當容易鑽牛角尖,經過了幾年的歷練,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也不是我們能改變的,也因為這個想法,我自己能改變的一定會盡全力。我都告訴自己:可以失敗,但不可以遺憾。
盡心盡力,將結果交給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