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即使沒有人相信你,也請給自己一份該有的尊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自己,即使沒有人相信你,也請給自己一份該有的尊重】
有很多事若你沒去硬逼自己,很難看出自己的能力值到哪,也許你也曾經經歷過那個超乎原本想像的自己,事後回頭看原來自己是做的到的,更深刻的感到那無比的成就感。
有人說「成就感」是來自於工作上獲得好表現的動力。也許你懷疑過自己,但在份內的工作壓力下推動著自己的那股動力,無倫如何都要繳出好成績的決心,最終得到的好的結果。
也有人說「自信」的人較無畏懼那些未知的挑戰。那份「自信心」的加成彷彿是吃了「惡魔果實」讓原本的自己變的雙倍的能力強度,或許說的有點誇大,但確實在執行決策上更加果決在我看來。
若沒有試探過,怎麼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深。不要去不相信自己,外面已經有太多人不相信你了,若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恐怕再也沒有人能夠幫自己了。
在寫文章時從原先的一個禮拜兩篇,到現在的一天一篇,然而我的時間壓縮的更少了,壓力稍增加了,煩惱著我有那麼多的思緒靈感嗎? 會不會造成寫文章的品質下降,等等種種問題,但如今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因改變而停止我對我自己所下的挑戰,原來我可以做的到,開始回憶起以前我,怎麼沒有為自己下這般的跳戰,懊悔著若提早開始,會不會我的文章功力又更上了一層的能力值,然而這一切都是過去式,不必再去多想,就當是命運的安排。
究竟是「值」重要還是「量」重要,這是件有趣的問題,我認為在初期「極大量化」對於自我本身相當重要,在大量的產出下,許多的問題點會快速的浮現,然而藉由缺點的出現,去加以發現並且修正,如此一來能力的表現我相信會越來越好。
「品質」故然重要。但好的高品質也是從一開始的粗略而形成的,以汽車來說,二十年的車與今年出的車來說一定經過了巨大的改變,外觀上,內裝上都一樣,汽車大廠也是每年都會來個小改款,來修正那些小毛病。
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們自己的錯。在某方面我們並沒有一個「正規的訓練體制下」而不懂得如何去強化自己的能力,任誰都想進步,但要怎麼樣精進人知呢? 我們慢慢摸索,盡可能的去挑戰自己的極限,盡力的去做,不停歇的試煉,值到獲得那一點的小進步,也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也許我們沒有如其他人般的天賦,但為自己而努力挑戰的人必須給自己一份尊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自己ㄧ封信吧!好的、壞的都有我陪,歲月層層、時光漫漫,願每個人都安好。人好像都是這樣,有些事情放著放著蒙上灰塵就以為自己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它就不在了。 可是有天發現這些灰塵讓自己有了嚴重的過敏體質,遇到在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可以發炎、發癢ㄧ整天。天可見憐,天可見你愚昧、逃避的可憐。 自從開始接觸冥想後,內心潛藏的過往是越發清明。有些「景」、有些「妄」、有些「執」通通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21
塔羅反思#62|請你相信自己有能力處理所有的事情在寫《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專家:15個「遇」兒心姿態,展開親密的親子之旅》書的時候,我很懷疑自己的能力,真的能寫好嗎?但每經過一次的校稿,或者回頭再咀嚼自己的文字時,又會再多出一點信心,對自己的信心喊話:「你可以的!寫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12-23
《藍色時期》月讀心得|即使沒有自信,我也想要相信這樣的自己!關於《藍色時期》 《藍色時期》正是借用畢卡索的這段歷程,來闡述一名八虎在藝術中追尋自我,覺醒、蛻變的過程。 喜歡一件事情好可怕? 透明的自己 不自信的自己 「喜歡的東西做為興趣就好了」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孩子沒辦法努力是因為沒有喜歡做的事,但就一般來說都會想將人生大部分時間,投入在喜歡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6-07
寫給中年女人的情書:珍奧斯汀《勸服》我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勸服》寫給中年女人的故事,不在社會期待中隨波逐流,也許只是願意等候一個值得的人。或者說,她們願意成全那一個值得的自己。這是一個十九世紀的英國女人,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2-18
塔羅占卜-人際衝突/相信自己也有他人支持/你有安全感你這次抽到的是國王排國王牌, 他的智慧訊息是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你受到很好的保護 第一張牌是你目前的狀況 太陽卡逆位 目前狀況是沒有任何負面的狀況跟影響力。 第二張牌是過去的問題 權杖3逆位 溝通出現了問題,計畫有所延宕,難以施展。 第3張牌是你所期待或害怕的事情 第4張牌是我們的結果 錢幣5逆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7
原來教養是把自己先管好?相信你也會想要擁有像怪奇比莉那樣的父母!『某天,如同每一天一樣,對Billie eilish的父母來說,卻不是如此,那一天,Billie考到駕照,準備第一次開車上路,途中,她可能會經過高速公路,然後下錯交流道,也可能不小心闖了紅燈,被別人狠狠地按了喇叭,還有好多種可能,都在Billie的父親腦海裡發生,他蹲在Billie身旁,一字一句地講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10-13
你沒有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未來十年,你依然在自由自在與漂泊無根之間徘徊:偶然會想,不如找份工作,安定下來;但過不了多久,你又會推翻自己、鼓勵自己:「再熬一下吧⋯⋯說不定,下一個劇本就是我的代表作!」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07
請相信自己值得,值得擁有愛等你意識到時,你在看「本周星座運勢」會連他的星座一起看,你已經開始在他的FB和IG天天報到,你有時間就會檢查手機有沒有出現他傳來的訊息,你也開始向同事朋友收集超商點數,因為他之前說過想要換這次集點促銷活動的公仔。 你很清楚自己怎麼了,你知道自己的感覺是什麼,可是你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害怕。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0-14
「高敏感人」如何不受傷? 請相信自己獨有的天賦!太敏感讓你總是神經兮兮、活得不快樂嗎?你發現自己比旁人更能察覺細微的變化嗎?那麼,你很可能是『 高敏感人』(Highly Sensitive People, HSP)。那些高感特質正在敲醒你:請重視自我感受、照顧自己,不要勉強做一個來者不拒的假面芭比!
Thumbnail
avatar
Mos.Shan 沫珊珊
2019-08-13
《決勝女王》—即使擁有過去,也仍願意相信眼前與未來的你在現代的社會,為自己重新取一個名字是易如反掌的事,覺得人生種種事情不順,就去改名字來作為一種契機。然而在這個可以改名字也可以整容的年代,即使變到別人認不出來,一個人對於自身名譽的評價,仍舊無法抹滅,就算別人認不出來,深深鑿刻在自己記憶裡的決定,是必定得由自己葬入墓裡。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