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3.0 碎念發射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上主管百百種,至少自己身處的社畜工作場合自認遇到不少,
但總能歸類出幾種。
(1) 積極努力卻得不到上司提拔型
積極努力的態度,無論在下屬面前或者是其他同僚面前
他的管理及領導能力總是相當優秀,同時也很願意捲起袖子跟著員工一起做事
但這類型總被上司說:
身為一個管理者你是要執行管理,而不是自己一起下去做!
可此類型的主管仍不為所動,仍是與員工一同共進退,
不過,殘酷的現實,薪資及層級的部分.....他卻總是在原地踏步,
對於社畜的我來說,遇到這種主管,卻能感受到工作環境的融洽
但另外一方自己的薪資也是原地踏步。
(2) 嘴砲動動小手型
顧名思義,嘴砲就是出一張嘴,無論是鼓勵亦或是責罵,
嘴巴就是他最好的工作手段,嘴巴不僅僅是進食所用,而是用於領薪水使用,
至於動動小手的意思,純粹是簡單工作自己處理,困難且複雜的工作,
只能依靠嘴巴,請最為優秀的員工好好奮鬥替自己完成工作,這就叫管理,
而管理對其來說,顧名思義就是靠嘴,來實現一切。
以上先介紹這兩種,其他類型,我們下次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la_li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性&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社畜第二人生還是覺得要開始寫些東西,亂寫都沒關係,文字要先出來。 下週要開始上班了,回到老東家做教育訓練,是個新的挑戰,但也是一個commitment,對老闆,也是對我自己。 算算離開前東家大概也兩年多了,要說為何當初會離開,現在回頭想想,真的是自己過不去,當初老闆給了機會在內部轉作HRBP,滿腔的熱血到了
    avatar
    Amanda Chiang
    2024-06-20
    3/9-EP107【手感筆記】首次公佈!社畜逃脫的秘訣!如何財富自由?擺脫奴役你的闆?!《善用悲觀的力量》3#人性 #貪婪 #欲望迴圈 #知足#財務富足 #善用悲觀的力量#威廉.歐文#漫遊者文化事業#斯多噶學派#哲學#生存之道#簡單#快樂#消極想像#借來的 #二分法 #三分法#預防力#風險#失去#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3-08
    【機智投資生活】擺脫社畜厭世生活!查理·蒙格3個致富秘訣▶股神合夥人的投資智慧與傳奇人生哲學!查理·蒙格是巴菲特最敬重的商業夥伴之一,他雖已離世,但留下的投資智慧仍能造福投資者。本文整理了Gary認為最有幫助的三個投資錦囊,幫助投資者提升投資技能。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4-01-18
    [讀書心得]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 最強脫魯傳說!早餐投資法,每天30分鐘,3年賺30億這本書可以分成兩個部分:基礎心法和一點點的技術分析,目標是為想開始投資的新手提供他自己的方法。 作者是在韓國的上班族,透過股票投資達到財務自由,他的手段是不停炒短線,有時一天進出十幾次市場,都是賺到目標就跑。由於他避險的方式很謹慎,該停損就停損,也不會把全部的資金都拿去買而把帳戶弄爆,所以這樣1%
    avatar
    魔神娜娜
    2023-12-10
    我的價值只來自工作嗎?發現自己是社畜的3個瞬間這是《理想生活指南》的第4篇,這篇來談談,東亞社會盛產的:社畜。 你的早晨是這樣的:在令人生厭的鬧鐘響聲中驚醒,按下貪睡模式好幾次,到最後一刻不得不起床時,你頭痛不已、昏昏沈沈。快步走出家門,捷運的人龍繞了好幾圈,每一個人的表情都跟你一樣。 我是怎麼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INFP 成長指南
    2023-10-29
    【職涯設計】你選擇在原地迷惘,還是到四處流浪迷惘是常態,但真的是問題嗎?為何會感到迷惘?我們又該如何看待? 正值青年的我們,對於未來總充滿美好想像,卻又因種種現實條件以及不確定性,導致結果不如預期。 於是我們開始迷惘,來自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落差…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2-11-20
    當我們透過攝影目睹遠處之戰爭,究竟是為了感同身受,還是為了滿足邪淫趣味?繼《論攝影》出版二十六年後,桑塔格再一次對攝影倫理、媒體、社會現實的複雜性,銳利出擊。《旁觀他人之痛苦》既承襲桑塔格極其入微的觀察,以及信手拈來評述經典照片的健筆,本書進一步深入考究戰爭與受苦的影像,並對這些影像所內含或引發的社會意義與影響,提出了與《論攝影》若干相異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8-31
    社畜之聲-你的無情別怪我無義「你會老,我會大」,這句話送給曾經的家人也是現在的敵人,曾經的夥伴。 我最討厭那種愛不到還要去說別人壞話的那種,偏偏他就是那樣的人,他叫「光頭」,名字不用我解釋,總之他傷害了我愛的人,此外他帶領團隊毫無「尊重」二字,那真的可以掰了,慢慢的我也不打算接他的案子,他每回都會給我很好笑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6-18
    好像能體會身為社畜的感覺開始正式上班之後,發現讀書真的比較輕鬆,真的不騙人。之前以為哪有差啊,跟先出社會的同學說,讀書壓力也很大很累的阿。但是,直到我真正出社會之後,發覺完完全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回家就想滑手機,眼神死這樣。但也可能是我身體不好,體能虛弱,所以更覺得累吧! 假日反而早早起來,做自己的事情。學習、閱讀、寫文等等
    avatar
    阿婷
    2022-02-05
    《新社員》試閱處「如果現實人生不能像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人生的錯!」 ——四度加演的人氣舞台劇《新社員》漫畫版正式登場! BL愛好、同人妄想、熱血玩團、戀愛的煩惱,還有讀不完的書!改編自台灣超人氣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與原東寺高中一同重新回味17歲那年,如漫畫般熱血的青春,度過長大後的每個漫長、又無聊的下午。
    Thumbnail
    avatar
    黑白文化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