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AWAY | 夢想真的很個人 進入獨處時區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棄公務員身分,出走,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包含承受「孤獨」的覺悟。
孤獨,不是因為身邊沒有關愛自己的親友,而是,大家的「關心、善意」,最後都更像是一種「包裝過的不信任」。
不信任能有比當公務員更穩定的生活,不信任辭去公務員後,能過得更好!
什麼是更好!?知道自己心之所向,並且努力前行,就是更好,因為當你熱愛生命了,小日子就會充滿喜悅的能量,時刻都能活在光與幸福,及自由玩耍的氛圍裡!
我不想將就在主流認定的成功裡,這樣的成功,我已經體驗過,但我不想留下來,因爲,與自己的價值觀不一致,但,過程中難免與親人拉扯,還真是磨人的情節呀,因為會深刻感受到不被理解或支持的失望!
心情當然會有糾結,但我是不會放棄前行的,任性想想,裸辭後,到底最慘會怎樣!?其實也不會怎樣,餓死而已!每個人出生後就是朝著「登出地球」的方向前進,既然這只是早晚的事,那也沒什麼好逃避或恐懼的。
餓死,還是靈魂空洞?我選擇餓死,我才不要活在安穩卻不喜歡自己的世界裡!更何況,怎麼樣也不可能餓死,回鄉下跟老爸一起種菜、過田園生活也很棒!
沒能力時當隱者蓄積能量,有能力時旅居全球,我都能接受,唯一不能接受的是,活在體制裡,失去自由、自我,及配合演出的自己!
我始終相信,只要朝心之所向前行,宇宙就會替我安排好前路,並且把所有需要的人事物送到我生命中,助我實現夢想!
而,我們與奇蹟之間,只差相信!
我想,不與親友拉扯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說!我只管聽從內心,勇敢的將自己拋甩到獨處、前行時區!
我等待一個離開的契機⋯⋯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