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太喧囂,做自己就好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散步著,聽見樹下大爺聊著古代皇帝、土地怎麼樣;旁邊路人邊走邊聽馬可福音,我從旁路過時剛好聽到第十三章;走道旁的長椅上坐著一排人,聊著八卦,誰的女友之前在哪工作,現在領多少;看到祖孫兩人玩著竹蜻蜓和手推飛盤,年幼的孩子很聰明,發現手推飛盤能飛比較高,便想著讓阿公用竹蜻蜓,兩人比賽誰的比較高;偶爾為了綠繡眼而停下腳步,看牠們採蜜,小小圓圓的很可愛,飛起來總感覺有點笨拙?那小翅膀似乎承載不了牠圓咕咕的肚肚,飛行軌跡忽高忽低的,好像在努力克服地心引力一般;有人在詢問著常常在公園相遇一起聊天,好幾年了都只叫對方「欸!」,總算想到要問問姓名,我聽見回答的人,姓氏不太常見,姓貝。一旁有人補充說明,寶貝的貝。
遇到兩大人帶四個孩子,看著那群小孩興高彩烈的脫鞋,赤腳在健康步道上奔跑,從一開始的開懷大笑到此起彼落的哀號和尖叫。我在心中讚嘆一鼓作氣跑完健康步道的弟弟,默默封他為勇士,順便藏在口罩後偷笑,我也只是跟其他的孩子們一樣不爭氣罷了,勇士只有一個嘛!
遇到玩到不想回家的小男孩,跟他爸哭喊著不要,他爸不以為意的直接跟小男孩說了聲掰掰,氣的小男孩邊抓著他爸的衣服,接著用他軟綿綿的小手跟大人的屁股擊掌。我突然開始反思,是我可愛的弟弟們太乖,還是我很可怕?弟弟們好像沒有用這種方式跟我盧過什麼,想了想,以上皆非。
人家小朋友在那自己玩的正起勁,爸爸坐在旁邊觀望,突然被帶回家;我是跟弟弟們一起玩,且約定好什麼時間要回家休息,所以一個會抗議,一個會遵守約定。
走著走著,看著一旁安逸的鴿子們,想起有天撞見快樂地朝著鴿子們飛奔而去的短腿柯基,一時起心動念也想朝著鴿子們狂奔過去,要是旁邊人不多,我大概率還會喊著「交個朋友吧!猴子!」
為什麼對著鴿子喊猴子,請看《我的鴿子是個社交恐怖分子》。自從看過那影片之後,只要我看到鴿子,都會喊牠們為猴子,因為我想先發制人️。
礙於旁邊路人實在太多,我壓下那股衝動。突然想到,前幾天看到一個女孩分享,她說:「放肆做自己,會有人愛妳」。女孩分享她吃完烤肉走出店,突然有個男孩追上她要聯繫方式,說因為男孩坐在自己對面桌,覺得她吃得很香。女孩想到,她看過一個貼文《你永遠不知道男朋友是哪一瞬間喜歡上自己的》.有人說是自己提著裙子準備衝刺過馬路時的跑步姿勢,有人說是自己哭完之後打了哈欠,男友心想「這是哭累了嗎?」
所以提問,他是什麼時候愛上你的?
女孩給的答案:放肆做自己的時候。

底下的留言寫著:「放肆做自己不是發瘋阿姊妹們!」想到這,走到一半也管不了旁邊有沒有路人,我忍不住笑出聲,嗯...我分不出來,要是我真的朝著鴿子們跑過去,還喊著「交個朋友吧!猴子」,這樣算放肆還是算發瘋呢?這定義感覺有點玄呢?
要是我再放肆一點,大概會在看到路人遛狗是拿根水管粗的棍子而沒有牽繩,遇到其他遛狗的人喊著:「麻煩把小狗抱起來!大狗來了!」
看那狗的眼神,應該沒少挨打。我很想搶走他手上的棍子,要養狗也對狗負責,麻煩去認真學一下怎麼訓犬吧!只是用根水管粗的棍子遛狗,用暴力使狗聽話,要是狗狗突然暴衝,主人的功能也只剩出一張嘴還有痛毆自家的狗而已。狗不是人,但有這種態度的主人是真的狗。
想一想,靠蠻力贏不了,靠智力也沒戲。放肆不得也發不了瘋。
這樣散步,偶爾憋不住笑,慶幸有口罩能幫我掩飾一下。
繞了幾圈,心情是喜悅是平靜。世間百態,我無需成為審判官。
這個世界很喧囂,做自己就好。
放肆和發瘋的區別我依然沒有肯定的答案,不過我知道
總有一天,我會不顧一切外界的眼光,去享受我想感受的所有喜悅。
❤️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