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原則有那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則
-1.要做事之前先思考,我做這件事能使我變得更好嗎?能搞到錢嗎?能造成雙贏嗎?就算現在有損失但是以長時間來看的話,結果能讓事實朝著我要的方向發展嗎?
-2.保持尊重、把握且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和機會。
-3.時刻提醒自己要換位思考,思考人的本質、本性,然後在面對人時觀察他的優點是什麼?想表達什麼?內在需求是什麼?我可以利用什麼才能達成我要目的?
-4.時刻要保持感恩、感激、讚美他人和保持向上的正能量。
-5.要懂得付出以及懂得花錢,要和人產生關係就是要花錢,不要像以前一樣,花錢省來省去摳摳摸摸的,死死存著是沒用的。
-6.多出去走走,去認識人,不要驕傲自滿,隨時保持『Stay Hungry,Stay Foolish』。
-7.學會如何說話、做人和問精準的問題。
-8.愛家人多為家人付出、思考和幫助他們,就算家人被千夫所指,我也要有能力為家人解決問題,因為我是長子以及未來的父親。
-9.訓練自己去勇於擔當責任,一定要記住『你的成就有多少,在於你承擔多少責任』。
-10.娶到一個能與我互補和成長的好老婆,因為這是伴隨一生的事。
-11.雖然現在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在有成就時,自己必須要保持歸零心態,提醒自己世界還在變化,還要再規劃未來。
-12.不要妥協違背上面自己寫下的原則。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言談日常】如果成聖之路很爛,你還能去哪裡?人生的任何抉擇,必須要取決於你有沒有愛任何一個成聖的追求,如果只是單純出於對現實的不滿,你會活得很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4-01-14
你可以變得更有錢!《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富有是一種選擇 我們生活在台灣,可以說蠻幸運的,雖然在台灣有地緣政治的風險、戰爭的威脅,但國家在世界的排名相對富強,我們相對完善的社福及教育制度,華人世界的家庭關係也較緊密,如果一個人想要獲得高等教育,通常家庭會給予蠻多的幫助,另外在台灣社會上也有許多管道可以達成,簡而言之,在台灣生活,要做選擇是
Thumbnail
avatar
皇甫日休
2023-08-13
從原理原則出發考慮問題—自己的人生之戲如何編演當然生命宛如心電圖,都會遇到高低起伏,只是我們用什麼心態去面對,這個觀點很重要,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同時也是決定未來的前途,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態度該怎麼做比較妥當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7-12
從原理原則出發考慮—「思維方式」決定人生方向書中一提到人生工作的結果是思維方式*熱情*能力,不知道各位當你看到這句話會有什麼啟發嗎?其實這句話真的是總結人生要有這三項必需品,你才能夠獲取不同的地位,套用富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特別強調思維會影響你一生的價值,同時也會締造不同的將來,因此,我們這一生真的要好好提升我們對事物的認知,未來在路上被踩坑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7-11
從原理原則出發考慮問題—人生和經營的原理原則以單純為好有一句經典語錄叫做「大道至簡」,看似容易的事情,不過人卻不是這樣想法的,寧願複雜而不願意堅信是簡單的,不過這些複雜最核心的真理乃至於最基本的定義而出發。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7-05
原來比較心態,全都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選擇與決定|人生哲學直到我們有意識開始,比較心態便不斷以各種不同的形式,伴隨著每分、每時、每刻。也許,我們能藉由比較的心態,讓自己成長茁壯,卻也可能因此陷入妒忌與迷惘。無論是哪一種選擇,我想,有深陷過比較心態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過程是如此讓人不安與痛苦,甚至我們開始會謾罵自己的生命、厭惡自己的生活。然而此刻,我卻只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12-21
改變人生必讀書籍推薦》原子習慣。有好習慣才有好人生你是否曾想戒除社群APP浪費時間,卻總忍不住一滑就是2小時? 你是否曾想改變晚睡傷身的作息,卻還是拖到凌晨才願意闔眼? 你是否曾想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卻總是三分鐘熱度? 如果你有以上困擾,相信你能跟我一樣從本書中獲得徹底改變自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冰月
2022-10-30
[接案心得]為自己專業服務定價前必知的五個原則 HI:朋友 在這幾年隨著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的盛行,也不用在一個人宅在家裡忙事情,你可以到共同工作空間與一群跟你一樣的朋友一起做事。 提到自由工作者,在上個月Mike參加Seth Godin為自由工作者開的一堂線上課程。在課程中他提到一個問題: 當你為自己的專業收費時,你是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1-12-17
負責是很重要的原則|職場與人生的原則性負責是一種態度,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對自己說的話有所重視,這是一種信念與人生態度。   不要把彈性放在嘴邊,認為無止盡的彈性就是件好事情,這往往代表原則性需要一直打破,對於人生和職場都有隱藏的情緒勞動以及時間成本需要去承擔,對長期的人生規劃絕對這不是件好事情。  就如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8-2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9集:把握簡單原則,輕鬆變成聊天高手「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