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練習-跟著大師學塔羅 01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資訊:
名稱:跟著大師學塔羅
作者:Mary K. Greer
譯者:小泉
出版: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這本書買了非常的久,但一直都欠缺一個動力,讓我可以從頭讀到尾(基本上,我都跳著讀),順便也來思考如何編一個自己的教材,不遠的未來想要在工作室中來開個塔羅的班級~
在前言中,介紹了作者心中的「塔羅」定義,以及如何為自己算塔羅,因為人很難客觀地去看自己的問題,所以容易在解牌時偏頗,或是避重就輕。塔羅可以協助個人成長及轉變,也可以用在啟發自身上,所以書中也提出如何避免常見的困難與疑惑,書中列了六點,實際上,大概就是 1. 向他人解釋一樣的態度,解釋自己的牌,可以用錄音的方式進行。 2. 一張牌盡量用不同角度解讀,若沒甚麼想法,就帶著牌,有機會就看,有想法就記錄下,再有困惑,也可以試試冥想來理解他。 3. 找朋友交換解讀。
「如何選擇一副塔羅牌」中,作者列舉了許多適合這本書使用的牌卡,但牌卡實在太多,一般來說,塔羅師都會建議以自己有感覺、有興趣的塔羅為主,但若想要配合某些書來學習,那麼可能就要先弄清楚自己喜歡的是哪種系統的塔羅。(改天來寫一篇塔羅分為哪些系統)
這本書還特別介紹了一篇「發展你的直覺」,我個人覺得,與我之前自由書寫非常類似(或是腦力激盪/頭腦風暴),書中分了六點,都是一種跳脫習慣性的方式,除了書寫以外,還可以選擇錄音或錄影的模式來進行,重點在「客觀」的表達出自己的直覺。
最後的練習例題,是花五分鐘,將自己從「玫瑰」聯想到的任何事物都寫出來。運用聯想力、記憶力和直覺。
練習例題:
玫瑰--
情人節常見男送女,有白色、粉色、紅色,記得不同顏色有不同花語。說到玫瑰讓我聯想到「美女與野獸」,美麗的東西一般代價都不低,有時可能需要花一輩子去償還。玫瑰似乎經常跟愛情扯在一起,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愛一個人就會以送玫瑰來表示呢?也似乎因此玫瑰也跟熱情牽扯在一起。大馬士革玫瑰似乎是很有名的精油味道,味道確實好聞,而且也會讓心情很好。
4會員
23內容數
正走在學習生命的道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