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婆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廣播時,遇到一個聽眾,留言覺得我的笑聲很恐怖,讓我想起之前常看到一個喜歡的Youtuber,也常被人留言不喜歡他一直笑,覺得他的笑聲很干擾......
其實,如果不喜歡,就直接滑走,或是離開就好啦!因為我就是這樣~若感覺不太喜歡,通常我不會跟房主或台主說,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只要沒人詢問,我就不覺得我應該要說出來,讓對方感到尷尬,但似乎很多人覺得自己是好心,或是自己的想法、建議很重要,所以即使對方毫無邀請之意,也絕對要以「為你好」的角度,告訴你「我不喜歡你,因為.......」。
前天花了將近五到十分鐘跟聽眾聊這種狀況,而我自己本身,很怕建議他人,或是「好心的糾正」他人,甚至「教導」他人,根據以前的經驗,得到的預設:「也許已經有人跟你說過,只是你還沒養成習慣」「也許你已經懂了,只是目前的進度看不出來」「也許你已經聽過很多次,但仍選擇要以這種方式進行」「也許你想自己嘗試,不想直接得到答案」......等,若真的不懂的話,應該會發出疑問,到時我再介入就可以了!也因此,在我不會這麼「好心」的狀況下,遇到太過「好心」的人時,會感到很尷尬......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回答「好的!我知道囉!」也不對,因為我本來就知道;回答「我早就知道了!還要你說?」好像又太衝了;回答「謝謝你的建議」,但有許多狀況下,我知道這個「建議」,並且也決定不會改變自己的風格......
今天,在IG上,又出現了另一種自以為是的人,因為我打了某些諷刺的內容,結果他看不懂我在諷刺,反而很認真地在說教,還要我謹慎......我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覺得「別人一定不懂,我一定要教會你......」
想很久,該怎麼回......很想回「看來我的諷刺太嚴肅,讓人看了很認真,這是我的不對,下次我還是寫簡顯易懂一點好了,要配合一些人的程度!」
若我真這樣回,這個朋友大概也做不成了...
又不想回應「感謝賜教」,會讓他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
我真的不會回應......
雖然說了這麼多「好心」人,卻經常造成我困擾的例子,但我也經常被人說太冷淡,尤其經常被人說「你會,為什麼不早表示?」「你懂,怎麼不早說?」「你知道,怎麼不早教大家?」......等,覺得我總是非到必要,都不出面協助,怎麼一點幫助他人的心都沒有......
啊~~好難呀!
    4會員
    23內容數
    正走在學習生命的道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