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過個開心的一天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載孩子去上學
放孩子下車前我們在聊天
我問燁:「今天你想過個開心的一天?還是不開心的一天?」
燁:「還好的一天,因為學校有好事也有壞事發生,所以我想今天應該是還好的一天」
我:「那你今天就會過的還好喔!因為你的開不開心是由發生的事決定的」
我:「你想過開心的一天嗎?」
燁停了一下:「嗯!」
我:「那你要做個決定,你如果決定今天要過開心的一天,那今天就算有不好的事發生,你也可以以開心的心來面對喔!」
於是我請燁在心中跟自己說:「我今天要過一個開心的一天」
燁下車前點點頭說:「我講好了」
「好,祝你今天有個開心的一天!」
然後我就看著孩子開心的背影,轉身走進去學校了
我想,走向那張要被登記的桌子
(因為遲到了XDD)
燁還是可以以積極的心去面對的
因為他在心中已經下一個決定了。
你呢?
今天,你要過一個開心的一天?
還是一個煩躁、甚至悲慘的一天?
如果你相信,
如果你願意!
今天,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