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7-網路霸凌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ㄧ)

綜合兩篇引文所敘,網路霸凌的成因是因為製造謠言容易,只需要幾張愛嚼舌根的嘴,一點茶餘飯後的閒裕,加上網路霸凌的刑罰很輕,很多人也只會默默承受,並不會去舉報,讓對他人進行造謠、傷害的人變本加厲。(陳*鳳)

網路霸凌的生成源自於人們愛嚼舌根的天性,在聽聞流言蜚語,或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時,人們透過茶餘飯後話家常時將批評傳入他人耳中,形成口耳相傳的謠言;而如今因網路的普及,網民能透過發文傳播個人的想法,觀看者只需按個鍵,便能再度轉發貼文,在極短時間內將謠言散布給幾萬人,誹謗、批評漫天飛,進而成了網路霸凌。(林*君)

(二)

我認為根除網路霸凌應該要做到以下兩點:
第一點:我認為在刑罰方面必須要加重,並且有良好的舉報機制。像是如果一個帳號被舉報兩次,經人工審查確認有人身攻擊或造謠的言論時,應該將帳號封鎖,禁止評論三個月到一年不等;罰金方面則要加重,並且需親自向被告者致歉等,使造謠、網路霸凌的成本提高,以遏止歪風。
第二點:我認為要徹底根除網路霸凌,需要從小就開始教育。在我成長的周遭的確有很多聲音在宣傳友善校園、拒絕霸凌,卻常常忽略在社交平台、匿名平台上看似玩笑的人身攻擊,何嘗不是一種霸凌呢?因此我認為在家庭方和校方應該要加強宣導禁止網路霸凌和人身攻擊,不能隨意傳播未經確認的造謠言論,從思想上根除網路霸凌。
以上是我個人認為能根除大部分網路霸凌的兩點,從思想和實際層面減少人們想留下造謠、傷人的言論,並且提高造謠成本,也鼓勵受害者勇敢站出來舉報,絕不妥協。(陳*鳳)

日新月異的科技,發達迅速的網路,將這個世界緊密連結在一起,然而在便捷科技發展之餘,卻帶來各式各樣的問題,網路霸凌便是個時常發生在身邊,急需社會共同解決的問題。
在我看來,要根除網路霸凌,最重要的是教育,新一代的誕生伴隨而來的是更發達的科技,而教育其網路使用的正確觀念變得不可或缺。透過教育讓人知道網路霸凌的嚴重性和帶來的可怕悲劇,所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且無法挽回。教育能為孩子提早灌輸正確觀念,以免誤入歧途,來不及懸崖勒馬。
在社會方面,我認為對霸凌者加重刑罰處分是減少網路霸凌的方法,在面對的法律的約束及制裁下,人們才會心生畏懼,在對受害者施予霸凌、誹謗前,因有法律的管制而收斂其行為,雖然整體而言十分被動,但在減少網路霸凌方面肯定有一定的效益。
網路霸凌促成無數悲劇,有人因此心靈受創,活在被譏笑、誹謗的陰影中;有人因此結束生命,在承受不了變為眾矢之的的壓力下離開人間,霸凌造成的傷害是難以撫平的,期許社會大眾一同合作,杜絕網路霸凌。(林*君)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