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小時可以拯救世界,那我會先花55分鐘去定義問題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的朋友分享過這樣的經驗,
主管交辦事情,短短的幾句話就說完,當你多問幾句主管就發脾氣回做就對了,表情還一副問那麼多幹嘛。。。
不管交辦的事項是否可行或是否是真正的問題,就硬要部屬接下來吞下去,是想要逼死誰???
當做出來結果不如預期時,也不共同檢討真正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只是一味的指責部屬。這樣的主管才是最耗費部屬工作動力與熱情的。
我自己是這樣做的,
如果被交辦的時候,我會先用澄清語意的方式和主管釐清:
抱歉,由於我擔心我誤會了您的意思,您的意思是......請問是這個意思嗎?
如果主管聽得進去,也願意給你回應,那恭喜你,至少你的主管還能夠溝通,可以減少做白工的機會。
然而有些主管卻不是這樣的,當你一問他就發脾氣,這時我會試著先把球接下來,然後在做的過程中將進度分段的向主管回報,讓主管知道自己已經照著指示逐步往下做了。至少可以減少到最後結果出來才回報時,還被檢討方向錯誤的機會。
職場中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的追求都不同,希望我自己的經驗也能帶給他人一些幫助。
Ashley
Ashl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