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為自己發聲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中,你是否有遇過總是對別人大呼小叫或是得理不饒人的人呢?如果這時候對方又是你的主管時,也許你可以試著這樣向你的主管反應:
請不要對我大聲說話,這讓我感覺不舒服且很有壓力。
請用正常的語氣和我說話。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在幾次和這位高階主管接觸的經驗,
我從一開始,試著想要反駁和回應。(其實他只是想發洩情緒)
到後來學習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他反而就再也沒對我發過脾氣了)
也許你可能沒辦法在面對大呼小叫且不講理的人時,勇敢說出上面的話,然而至少可以試著練習,用堅定的眼神面對他,而不是任由別人向自己倒情緒垃圾。

Ashley
Ashl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