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0我的100篇的部落格文章,達標!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qgLdb 歡迎按讚加入追蹤
今天這一篇文章,是我在方格子部落格的第100篇文章!
還記得去年10月聽了一些的Podcast,也買了寫作課程,就決定要開始公開寫文章。也不知道自己會持續多久,就先給自己設定100天,從11月底開始,希望自己可以每天寫一篇文章。
至於字數,每一篇不知不覺就超過1500字,我也覺得很神奇,但很多應該都是冗言贅字,因為我寫完就直接發文了,完全沒有修飾!而且也沒有庫存,所以我每天都在思考這件事,只要一有靈感就先記在紙上,然後利用時間趕快想架構,晚上才能整理輸出。
本來其實也只有設定一週五天,但是寫到20幾篇,就覺得這速度實在太慢了,距離100也太遙遠了,所以我便開始連週末都寫文章,這才加速前進,終於在今天達到這個目標。
在這100天的寫作訓練中,我必須坦承,真的非常累人,尤其是還要要求自己寫出有自己想法的文章,光是思考要寫什麼內容,並且整理那些架構,就耗掉一整個晚上的時間。
一開始在寫,有挑了幾篇放在FB個人頁,想來測試一下,自己寫的文章會有哪些人支持?結果收到好多朋友的回饋,讓我超級感動。尤其是一些書籍的分享,得到了好多的共鳴,也讓我深深覺得,分享閱讀這件事情可以給予人幫助,既然別人沒有時間看書,那我就來分享精華,並提供自己的實踐方式供大家參考。
接著在12月底開了一個粉專,我就把文章三個平台都放。原本想只放在粉絲專頁,但是我想我很多朋友只有追蹤個人頁的習慣,所以我還是決定兩者都放,想讓更多人看見,來訓練我的膽量,也可以收到更多回饋!
我的文章其實很多都是工作日常,有在教育現場的夥伴應該都不陌生。至於一些教學記錄和班經紀錄,就是練習文章架構,和單純紀錄我的工作,也分享給有需要的同伴。
我真的也沒有什麼很厲害的招式,就是單純紀錄留念,會讓我一直寫這類型的文章,是因為在方格子部落格中的一篇文章【透過「斷捨離」,打造「零雜物」班級教室】居然有5735的瀏覽次數,而且是在短短幾天之內!
雖然往後幾篇沒有這麼誇張的紀錄,但是也讓我知道一件事情:只要願意寫,就會有人看。只要有人看,就代表有人有需要!
除了專業教學文之外,我也寫了幾篇閱讀書籍的心得,或是一些講座的心得。雖然看完一本書之後,要透過我「不純熟」的技巧書寫,但是只要有讀者回饋,我就無比的開心。甚至,當作者本人親自到自己的粉絲專頁留言致謝時,真的是無比感動!
比起專業教學文,我更想專門寫書籍閱讀的文章!!因為我最近真的為了每天更新文章,我有好多書都還沒看,我真的需要時間來閱讀,並且將閱讀的養分轉化成實踐的行動,來改善我的日常。
因此,接下來的日子,真的就會偏向「每日閱讀與寫作」,我也會去學做圖卡,並且學習創作金句,也許文章不會很長,但是我希望可以更精準地傳達我的訊息。
不過,我想說的是,這段時間透過寫作,除了表達對一件事情的看法之外,還能夠訓練自己,用有系統脈絡的方式去陳述,也可以在書寫的過程中,用更多角度去思考,讓自己的觀點更完整。
一開始的文章肯定不完美,但是我心中謹記,完成比完美重要,我不可能每一篇文章都完美,也不可能每一篇文章都被人喜愛,但是有完成,代表我今天有達到我設定的目標,這是對自己的期許。
也很感謝這段時間的好朋友,以及網路的粉絲群,寫了100篇文章,三個多月,累積464位粉絲,由衷感謝!不僅如此,還認識了一群不同領域的同伴,激盪出不同的新點子,突然覺得經營自媒體也不是這麼孤單了!
沒有開始,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潛能,開始之後,也才會發現自己不再那麼膽小。踏出公開寫作的那一步,突然覺得世界好大,自己好渺小,也才真正體會到,不是要等到很厲害才開始,而是要先開始才會變得厲害!
寫作是這樣,任何事情也都是這樣,我們想要改變任何事情,或是完成心中夢想藍圖,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走不到夢想的目標。
要記得一件事,你必須先開始,事情才會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