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不是靈感,而是截稿日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將邁入100篇的里程碑

從去年開始接觸方格子到現在,差不多也9個月左右,今天發現寫的文章快要達到100篇,當初不曾想過自己有辦法堅持這麼久,畢竟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出乎意料之外。
有看到數字就會想到KPI,有了KPI就會忍不住逼自己達成,於是乎想給自己設下目標,要在7月底前完成寫滿100篇!於是乎就開始絞盡腦汁到底要寫什麼內容才好。

靈感這種東西像極了愛情

郎有情妹不一定有意,沒靈感的時候真的很苦惱,想不到該寫什麼才會讓人有興趣看,這陣子我都是分享日常生活事情居多,目前觀察的情況是雖然愛心數有穩定著,文章的觀看數卻沒有成比例往上提升,真的覺得好煩惱,希望我往後有方法能調整這塊。雖然說不知道該說怎樣故事給大家,但為了拼100篇目標,就算是廢文也好,有動動手、動動腦,寫一篇文就多進步一分,希望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

大量的練習才能提升質量

與其等靈感來臨在動筆,先努力把內心的感受用文字的方式呈現出來,先透過白話文的方式來寫作比較實際,文藻華麗不代表就是很會寫,要駕馭那些艱澀的詞彙之前,還是要先墊墊自己的斤兩。好好思考自己決定寫作的初衷是什麼,並且堅持下去,才有辦法完成當初預設的目標,偶爾心情不好偷懶也是沒有關係,例如像我5月近乎是停擺狀態,不過還是努力生出5篇文章出來。後來心理狀態穩定些又開始重新動筆,我想不間斷的練習,才是最佳的創作方式。
歡迎小額贊助,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