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視訊看診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凌晨四點多左右,喉嚨痛到爆,起來戳鼻子,竟然是兩條線,一紅一黑沒看錯吧!趕緊戴上老花眼再看一次,哦哦,是禍躲不過,躲了三年,還是得了新冠肺炎。
上網找書田的視訊看診line,兒子也是書田視訊看診,書田也是我看糖尿病的診所,上午9:45醫生來電開始視訊問診,拿健保卡和快篩陽性的試劑(寫名字和日期)醫生會先拍張照,是跟我兒子同個醫生,小兒科蘇醫師,他說他看了我的病例,說我有糖尿病,符合高風險族群的用藥,可以用抗病毒的藥。
醫生說是莫沙東的口服藥,拿到藥之後才知正確名稱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品Molnupiravir,他說這藥比較貴,需要簽署同意用藥申明,還說這是沒有辦法有藥害救濟的,聽起來頗可怕的。我還是選擇了用它,12小時吃四顆,要吃五天。我才吃下去三小時,副作用出現,腹瀉。早上還在便秘,下午腹瀉,不知道要怎麽說。大概喉嚨太痛沒吃什麽青菜吧。
還有我家的耳溫槍用了快25年,量出來的體溫竟然不準,好在有用額溫槍量,體溫微微的燒,老先生趕快去藥房買一支新的耳溫槍,量的比較準。
我的症狀全身酸痛,本以為是鉤針鉤東西,那也是只會手會痛,全身痠痛,人真的不舒服,喉嚨痛爆,微燒、會咳嗽、流鼻涕、一直流汗。
這個病毒已經三年了,三月二十日以後不用居隔的說,我還在居隔的時間內,乖乖待在家裡吧。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