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自己是適合婚姻的人嗎?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前報名了婚前真愛課程,今天是出席的日子,原本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我,也吸收了不少婚前理想的交友互動標準和過程等細節。經過分組和不同人討論的過程中,最後也只能接受果不其然這次課程還是課程為主,而非聯誼活動。
也好,當我環顧全場男性,發現口罩以上沒有顏值令人為之驚豔的雙眼,我必須調整自己以更平常的心態來面對這一次的課程。如果有男性友人讀到這裡,是不是顯得我太冒犯?人都是視覺聽覺等五感的動物,外表是人的第一張履歷表,只是,我自己也不是屬於令人驚豔的外貌,好像也沒有甚麼本錢,但還是本能地觀察每個人的顏值,做為觀察人的參考。
大家,似乎年紀都偏大了啊。我指的是在適婚年齡上,可能三十以上,到不知道天花板在哪裡的年紀。同性和異性間的課程交流,我覺得過程還算坦然,也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主講牧師也是從真愛課程成家的背景,加上輔導情侶和夫妻經驗豐富,講座內容和風格是不會使人打瞌睡的那種。
回到家我拿出講義,隔著不同的時空看講義,感覺真不太一樣,理想到有點嚴苛了啊。參加了這次的課程,和一些人有禮貌的有主題的互動之後,我對自己想要「求個伴」的新感想是:我真的是適合婚姻的人嗎?忽然生出這樣的疑問,我自己也有點驚訝。因為真愛課程是以結婚為前提和目標,這是有開花結果的顯著動機,也不是想玩來著的男女關係,是好的,只是,甚麼樣的人才是適合婚姻的人呢?我不禁納悶,自己是適合婚姻的人嗎?
如果我只是想要運動時有伴、想談心時有伴,應該只是缺朋友和諮商師?而更進一步希望有人愛我、照顧我、成為我的家人,才是在求伴侶?在和他人共組家庭的大主題下,有許多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還有雙方家庭的交流磨合,及責任和擔當的承擔。我,真的適合嗎?
想一想,我在家裡,常常十指不碰陽春水,不論是做菜乃至於家事,我都只是副手或無手的角色。我會想要改變嗎?好像還好耶。流行語這麼講:「婚前茱麗葉,婚後瑪麗亞」,婚後的理家需要真功夫。我在家當千金小姐,結了婚是否會變成台傭台勞?好大的賭注。是否,我會遇到那個我願意為他改變的另一半呢?或者,我自己本身就是完全人,不需要另一半呢?
除了自己不怎麼想做家事的任性之外,帶著病的自卑,也會讓我對於愛情,想要卻又覺得「我要得起嗎?」如果我自己不夠健康,能夠吸引到並展開一段健康的親密關係嗎?如果我還不夠愛神愛人愛自己,在吸引力法則的作用下,是能夠配得上幸福嗎?
甚麼樣的人才是適合婚姻的人呢?大家都是邊走邊學邊受傷邊學著成長的吧?我應該把這個問句,改成:我是有多渴望婚姻?並且願意為之付出代價嗎?
我不確定耶。但我渴望被愛,也許只是想要談個長長的戀愛。雖然我自忖最強而有力的愛情,是可以真正改變自己的人生,使自己真正更學著離開父母,將重心放在另外新的「家人」身上。
討厭愛情變親情的說法,我覺得那樣好可惜。而且我認為,親情當中是不容許性行為的發生的。所以,愛情是愛情,親情是親情,不可混為一談。
總之,這個月我覺得自己過得不錯,希望能夠持續下去。如果在交友上有戀愛的可能性,那我還能夠一如往常的以平常心生活工作嗎?還是會開始患得患失?
太多的未知。我今天沒有加到任何異性的聯絡方式,也沒有人跟我要我的聯絡方式,哎呀,是課程不是聯誼啊!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報名聯誼活動去玩一玩吧?咦。
我不是輕挑的人,我只是過得不錯之後想要有新的可能,能夠過得更上層樓。但也許我太心急了一點點,我脫離自己低潮的日子,也不過一個多月而已,當務之急,我要穩定過上兩三個月的舒心日子,穩定好自己之後,再歡迎各方機會吧。
愛情如死之堅強,忌恨如陰間之殘忍。
只能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求主掌權帶領。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的【聊】,歡迎看我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