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77歲奶奶給我的智慧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解決長輩問題,我發明的低門檻養生方法:【5步驟遠離「7大慢性臥床」主因】。點此免費領取

今早,

隔壁診所正在忙著打疫苗,有個奶奶趁等待叫號時,跑來找我聊天。
聊著聊著,有個很沒禮貌的病人,一進門就把整張印好的A4紙直接往我臉上貼,上面滿滿的字。貼的有夠近、近到我必須「向後退」才能看清楚上面的字,整張A4紙充滿我的眼前。
這時候的我應該要詢問:他想要提供什麼幫助對吧?
「請問你需要什麼呢?」
但他還是一句話都不說,手持續舉高,舉著他很用心印的A4紙。
而且字真的是太多太小了,我根本沒辦法仔細看。我心想,哦,很可能是聾啞病人,於是我準備拿出紙筆與他對話(翻找抽屜中)。
結果就在我找抽屜的時候,他突然很生氣的罵我:
「阿打疫苗是在隔壁診所,不是這裡,你是不會直接跟我講哦?白癡?」
阿XD,原來不是聾啞病人?
一切很突然,病人罵完就直接轉頭離開,而我一定是表情都寫在臉上了。剛剛陪我聊天的奶奶從頭看到尾這件事情,就走過來跟我說:
「你還年輕,路很長,那個人看起來就不正常。未來遇到很誇張的病人,不要講話,等他離開了事情就也離開了,一切都會回到正常。你還年輕,你會懂得。」
「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我心就靜下來了。真的不誇張,不知道是奶奶的語氣,還是奶奶好心給我建議,還是奶奶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忍耐」這兩個字。
過去的我總會覺得,長輩都說要忍耐,忍過了就過了,尤其當爸媽這樣講之後反而心情會更不爽XD。明明不是我的問題呀,為什麼忍耐的人是我呢?都會這樣想。
但這奶奶說的不是要我忍耐,是假設這人沒有存在,壞事早已隨著壞人離開了,那麼我原本與奶奶聊天的好心情就會一直持續著,不會被破壞。
然後我就想通了,偶爾出現的壞人,可不能在我快樂生命中擁有任何份量,連一秒我都不讓你佔據。這句話成為了我這陣子的座右銘。
「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哇,77歲呀...。好棒。
真的好棒。
*
各行各業都有不一樣的困擾、難題,想必各位腦海裡一定也有浮現類似的場景,從小我們就開始練習接觸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從不可能每個人都符合我們的期待。
所以我很喜歡跟長輩聊天,妳獲得妳的,我獲得我的。我利用減藥的經驗、實際成效來吸引長輩找我聊天,結果反而讓30歲的我提早獲得70年來的人生經驗。
願意分享經驗,是人與人都能獲得幸福的開始。
減藥最好。
▲贊助我的公益演講,你與我可以獲得什麼(贊助介紹)
▲所有的減藥故事都「通通免費」放在網路上,提供給所有跟我一樣想法的夥伴,隨時拿去分享。(《阿嬤翻譯過的醫學字典》)
▲其實有90%的並沒有藥醫,你得重新看待現在的醫療體系。(原始文章)
*
你很擔心提早臥床、中風洗腎失智、藥越吃越多嗎?
我為了公益環島演講發明的「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用20000位病人校正與調教後的經驗,微調你的生活習慣。
長輩聽完都說很容易懂,我可以寄給你,點此免費領取【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歡迎大家下載來幫自己或家人使用哦!
你該追蹤我,這樣最新的資訊就會傳送到你的手機裡。
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看懂,請放心傳給你的家人朋友看見。

公益環島演講中!持續醫療敘事!

諾諾藥師,減藥藥師,胡廷岳藥師
關於「減藥」、「好好活著」我相信我可以幫上忙。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