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中市-澎發號-雞湯小卷米粉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澎發號: 雞湯小卷米粉

地址: 401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07號
營業時間:每日11:30~19:30,週三休息

今天來寫點不一樣的,其實我並不是刻意走技術派部落格或是AI繪圖專欄的路線,我只是單純的想要寫寫日常,平常在幹啥就寫啥,只是剛好最近就是狂玩AI繪圖跟ChatGPT罷了。
會來到澎發號,並不是計劃中的行程,只是亂晃亂走,想到要吃東西時,發現假日的台中市區真的是人滿為患,所有餐廳都立刻搖身一變成為排隊餐廳。但我實在是不愛排隊,吃個東西何必這麼累?
人生的時間應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而不是消耗在排隊上。
繼續亂晃,剛好晃到這間店,看似頗有特色,雖然我沒刻意爬文研究這間店,但看座無虛席便知有名店風範,裝潢陽春且座位不多,只有一個簡單的小攤子並在攤位旁圍一圈椅子,這便是它整個店裡的格局了。
當然,吸引我駐足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路過時它剛好有個空位。
我算是不太吃台式清湯麵的人,台式清湯麵是我個人的分類,泛指諸如陽春麵,餛飩麵,榨菜肉絲麵這類簡單的清湯配上簡單的料與麵這種。顯然雞湯小卷米粉也可以歸在此類。
而且我平常是連小卷都不吃的人,我對小卷的小頭有莫名的恐懼感,當然小章魚我也是不吃的。
但它招牌上的”雞湯”兩個字讓我對它有了更多的想像,而且整個店的氛圍都吸引著我進來試試這少見的口味。
店裡的菜單很單純,就是同樣的湯麵主體做為基礎,再分別加一些不同的配料這樣,從最陽春的版本到最豪華的版本,價格從90至169元。幾經考慮後,選了招牌口味,既然稱做招牌必是經典。招牌的配料已經是該有的都有了,再往上的超值版本則是多一顆溏心蛋,豪華版則是再另外多一匙XO醬,這兩項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吸引力,招牌口味已經算是重點都有吃到了。
配料重點就是福州丸,魚丸,油豆腐,絲瓜,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小卷一整隻,奢華感十足。
整體味道不差,但雞湯是偏清淡那種,店家有標註他們會加白胡椒否則湯會沒味道,所以我把它歸類在台式清湯麵是沒錯的。這樣的調味,清淡之餘又能吃出食材的原味,而它們的配料也都是挑選過的。即使是我這種不愛清湯麵的人也是很順口的吃完了。
一邊吃的當下,後面又來了幾批排隊人潮,顯然也算是小有名氣(也可能只是假日人潮)。
我無法說出太激昂的形容詞,因為我本來就不太熱愛這個類別的食物,二來畢竟就是個平民小吃,說的太天花亂墜就太假了。
但它確實頗有特色,味道也不差,有心嚐鮮的仍是值得來試試,如果你是本來就喜歡這種老味道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最後,我還是沒爬文去了解這間店的背景,保持這種在陌生的路上偶遇的新鮮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