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職場】當員工不敢提問,問題就成了難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企業管理當中,建立一個能夠開放溝通和問題解決的文化至關重要。然而,有些主管傾向員工提出解決方案,而不是向他們尋求幫助或提出問題。這樣的管理方式可能會導致員工在執行工作時遭遇困難,並限制創新和改進的機會。以下將討論這個困境的影響,並提供一些促進開放溝通、問題解決的建議。

問題的根源:員工不敢提問的原因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Ye's職場語錄 了解最新動態!
3會員
25內容數
歡迎來到「Ye's職場精英指南」,一個專為您打造的職場分享平台~現今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我們致力提供最實用的內容,幫助您在職場脫穎而出,走向事業巔峰,並鼓勵讀者分享看法,讓這裡成為互動平台,一同學習與進步。 無論您是渴望職場成功或尋找提升機會,「職場精英指南」將陪伴您成就更精彩的職場人生,讓我們攜手打造職場學習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職場菜鳥遇到資深員工我必須得說,能成為資深員工的人一定都有一些本事。 有一次老闆請我分配工作給其他人。 我跟資深同事說:大哥這件事要麻煩妳了。 資深同事說:這件事不是我應該做的,我要做的應該是另一件事。 後來我又說:那大哥就麻煩你做另一件事了。 資深同事說:可是老闆沒叫我做。 我心想:到底是要怎麼樣?   這種事好像真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1
職場筆記 | 聽不懂老闆說什麼?到底是員工的問題還是老闆的問題大家有沒有遇過一種老闆,就是講的話,屬下聽不懂。 一開始,我會認為聽不懂老闆說的話,是自己笨、自己誤性差、怪自己,直到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09-29
[職場案例小教室]20220115線上諮詢(上)-工作調動(調整)、資遣通報(員工服務未滿三個月)、補休未休轉換加班費日前(20220115)在粉絲團辦了隔週六上午免費的勞動法令諮詢,把當日聊到以及被問到的內容稍作整理,避免閱讀負累分成上下(下還在整理中)。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2-01-25
我從我的英國老闆身上學到的事(三)用行動為員工創造幸福的懷孕職場環境身為新手媽媽,很慶幸自己能有一個很為員工著想的老闆,還有十分支持我的同事跟工作環境,我在荷蘭體驗了以前在台灣工作時無法想像的幸福福利,在這邊做個簡短的紀錄與分享,真心希望有一天台灣也可以提供媽媽們一個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讓職業婦女能夠勇敢灑脫的生小孩,在工作和家庭中得到更好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05-08
[職場案例小教室]員工終止勞動契約的方式[分析要點] 一、由〔員工〕終止勞動契約,我們以現在勞工可以主動地提出方式來說明。 二、終止勞動契約就是結束既有的勞動關係,由員工提出的話,我們可以簡單分為兩個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1-14
[職場案例小教室]派遣員工適用勞動基準法嗎?<派遣員工適用勞動基準法嗎?> 民國108年5月修訂了有關派遣勞工的相關規範,把派遣勞工納入勞動基準法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1-26
[職場案例小教室]制服的費用誰負擔?老闆還是員工?<制服的費用誰負擔?老闆還是員工?> *公司強制員工要穿制服,並且規定彼此負擔比例是不可行的。這部分涉及公司對外形象(企業經營目的)、工作安全等等,要由公司「全額」負擔。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1-05
[職場案例小教室]單位要放無薪假,要求要員工以特別休假抵充單位要放無薪假,要求要員工以特別休假抵充 1.無薪假可以由事業單位單方面說放就放嗎? 2.無薪假發生時,可以要求員工用特別休假來休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17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職場】 抓住人心 把員工當顧客<p>你提供顧客商品或服務,然後從顧客那裡得到金錢。他愈滿意,你就愈能夠得到你所想要的,不是嗎?同樣的道理,你提供薪資和福利,然後從員工那裡得到他的技能或勞動。他愈滿意,你也愈能夠得到你所想要的。所以這有什麼不同嗎?</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10